人氣 128210

重劃區啥都沒有超無能?專家:挑錯剩賠售這條路

#租售 #預售 #大樓 #重劃區 #買房 #購屋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買房時,會考慮選擇買重劃區內的房子,原因就是屋齡較新,單價也相對較低,吸引首購族目光。但要購買重劃區,仍有必須留意的風險,例如初期的交通與生活機能可能較不完善。
 
一名網友日前在論壇《mobile01》中發表對重劃區的看法,表示重劃區的大樓新,有些一樓會規畫店面,但卻不是每個行業都能在此做生意,像是炸雞店、便當店等,要花大錢買油煙過濾的設備,想進駐還得看管委會臉色,因此他認為新的重劃區,生活機要好其實有點困難,買的時候最好考慮選擇鄰近商圈的重劃區。
 
網友認為要買重劃區,最好是挑選鄰近商圈的。圖/好房網資料照
央北重劃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對此,不少網友表達贊同,「+1,既可享受整齊的街廓,又不會離日常生活採買太遠」、「買重劃區的房子就是要無店面啊!你能忍受樓下是炸雞店燒烤還是汽車美容機車行?」、「重劃區的生活機能要追上老社區,通常要10年...初期有餐廳願意開就不錯了」。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買重劃區的房子,首先要考慮到風險就是交通,相對比起市區會較不便利,對於沒車的人來說,通勤是一大問題;至於生活機能,也因開發初期進駐的人少,店家自然跟著少,如果想要有更完善設施,如醫院、學校、市場等,可能要花很長一段時間才能規劃完善;再者,房價起伏也會較大,新的重劃區要步入穩定,通常得經過,至少7、8年的循環時間,才會逐漸成熟,所以在這之前的房價波動無法預期。
 
張欣民指出,重劃區的期程本身是個未知數,通常因為面積大,相對需要很長一段的開發時間,若想買房在重劃區,還得看未來是否有發展空間,政府的建設和資源,也有很大的影響。
 
張欣民也提到,重劃區的房子可提早用較低的價格買,但面對未來可能因趨勢波動,價格下跌也是有可能的,最後也可能慘遭賠售下場。因此建議,如果決定選擇在重劃區購屋,最好是鄰近舊市區,不僅可以彌補交通不便及生活機能的缺點,也不用花很多時間苦苦等待商圈成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