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290

買重劃區賺很大?專家:看不見的隱憂更可怕

#重劃區 #首購族 #買房 #多空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一般人對於重劃區建案的印象,普遍認為大環境品質優於舊市區,重劃區內不僅街道整齊,棟距較大,住起來更舒適。而建設資源多,也是一大誘因,房價也有較大的增值空間,因此越早入手,選擇性越高也有機會搶到便宜。但你可知道,買重劃區的房子相對也要承擔一些風險,對於未來不可預期的前景,買重劃區真的賺很大嗎?
 
面對重劃區建案越來越多,買房的民眾眼花撩亂,都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房地產專家張欣民表示,買房選擇在重劃區,雖然有一定的優點,但其實也暗藏著許多風險,譬如:交通及生活機能尚未到位。位於重劃區的房子,交通相對比起市區較不便利,除了較少大眾運輸工具外,還必須額外花一筆錢買車,另外,生活機能也因開發初期進駐的人少,店家自然就少,更不用說醫院、學校、市場…等設施。
 
買房選擇在重劃區,雖然有一定的優點,但其實也暗藏許多不可預期的風險。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中和左岸重劃區(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張欣民認為,房價起伏大也是一項風險,新的重劃區要步入穩定,通常得經過至少7~8年的循環時間,才會逐漸成熟穩定,因此這期間房價的起伏就會很大。而且重劃區的期程本身是個未知數,通常因為面積大,相對需要很長一段開發時間,若想買在重劃區做投資,還得看未來是否有發展空間,政府的建設和資源都必須考量其中,這些對未來都有很大的影響。另外,被前後建案大樓遮蔽也是一種不可確定因素,因為無法預期未來周遭的建設,若前後蓋出比自己房子高的建築,不僅遮蔽視野,也有可能因風水、影響心情等原因而感到後悔。
 
張欣民提醒,雖然提早進場,可以用較低的價格購買,但面對未來可能因趨勢波動的重劃區,價格下跌也是有可能的,最後下場也可能是慘遭賠售。因此建議,如果決定選擇在重劃區購屋,那最好是鄰近舊市區,不僅可以彌補交通不便及生活機能的缺點,也不用花很多時間苦苦等待重劃區內的商圈成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