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03

「新北最大」塭仔圳都計案 398公頃半數為住宅區

#地方 #新莊區 #泰山區 #塭仔圳 #重劃區 #開發案 #都市計畫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延宕多年的「新莊、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都市計畫,是新北市近期最大的整體開發案。新北市政府表示,此案分別於8月4日及5日發布實施主要計畫及細部計畫,後續將由地政局接力,辦理市地重劃開發作業。
 
新北市長侯友宜列出塭仔圳開發之必要,一為塭仔圳是大台北中心,也是新北國際門戶,若從機捷線進入新北市,看到一大片的鐵皮工廠,將影響國際觀光客對新北市的印象,亟需改變;第二,塭仔圳違章工廠稠密,多次發生火災等公安事件,應有妥善處理機制。
 
新莊、泰山塭仔圳都計案8月4日及5日發布實施主要計畫及細部計畫。圖/新北市城鄉提供
新泰塭仔圳空拍照。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至於第三點,侯友宜表示,市府積極處理地方陳情訴求,包含合法房屋安置、工廠搬遷等問題,提供合法房屋就地保留安置、並劃設3處產業專用區供地方產業使用,且也有林口工一、新店寶高智慧園區等輔導搬遷配套方案協助,目的就是要民眾、廠商、市府三贏,希望中央能給予支持。
 
城鄉局長黃一平表示,塭仔圳重劃案是新北市近期最大的整體開發案,開發總面積近398公頃,在推動過程中,曾遭地方既有房屋排除重劃、工廠搬遷等陳情,市府也努力跟地方自救會溝通協調,成立跨局處小組,甚至邀請地方自救會列席市都委會專案小組一同參與討論。
 
而針對區內既有密集聚落,屬合法房屋者,能排除重劃就排除;對於地方產業存留、違規工廠安置之議題,除了經濟發展局、地政局提供輔導搬遷與補償措施,多元協助工廠搬遷合法設廠外,區內也劃設面積約4公頃之產業專用區供產業設廠。
 
城鄉局進一步說明,塭仔圳重劃案共規劃198公頃之住宅區、48 公頃商業區、4公頃之產業專用區,更規劃4處3公頃以上之萬坪公園,整體公園綠地(含園道用地)規劃面積67公頃,另配合長照社福政策,劃設2.8公頃醫療服務用地、1.8公頃社會福利設施用地,以供未來托老、托育、社會住宅、長照等公共服務使用,將使溪北新莊、泰山地區,展現全新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