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泰國移工確診心驚驚!新北勞工局抽查移工宿舍

#地方 #新冠肺炎 #防疫 #移工 #宿舍 #抽查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移工返泰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引發各界關注,新北市勞工局上週二已針對轄內聘僱移工50人以上的企業移工宿舍39家,火速完成第一波抽查,並於4日完成第二波抽查,對象是20人以上的企業移工宿舍66家,確保移工防疫滴水不漏。
 
勞工局長陳瑞嘉日前在應變會議表示,今年6月初,勞工局已針對聘僱移工20人以上的企業359家,進行入廠輔導,並同時實施移工宿舍防疫檢查。由於發生泰籍移工返國後確診事件,近日勞工局又啟動抽查,且特別鎖定曾有防疫項目缺失的企業,追蹤輔導改善情形,確保落實移工的防疫與健康管理,阻絕可能的傳播管道。
 
新北市勞工局至企業宣導防疫項目並抽查是否符合規定。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勞工局至企業宣導防疫項目並抽查是否符合規定。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此外,勞工局也發函設籍新北市的233家仲介公司,應加強對服務的雇主及移工落實檢疫、防疫宣導,以避免爆發群聚感染。至於家庭看護工的部分,勞工局同仁執行到戶訪查,也都會攜帶四國語言防疫衛教單張,提供給雇主、被看護人和移工參考,不使家庭成為防疫破口。
 
勞工局指出,雖然現在國內疫情緩解,雇主仍應提醒移工,凡是前往人潮擁擠公共場所、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時,均需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同時應協助移工建立「勤洗手、量體溫、噴酒精」等防疫觀念。若雇主發現移工有發燒、咳嗽等身體不適症狀,應儘速陪同就醫,也可撥打「1922」或「1955」專線協助。關心移工健康,也是落實防疫的一個重要環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