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

新莊文明文德市民中心 改建聲聲催

#地方 #新莊區 #文明文德市民活動中心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文明文德市民活動中心封閉5年多,當地里長認為,每次要辦活動都只能在公園內,空間不足,盼早日改建。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去年5月通過新莊國小多功能體育館共構需求計畫可行性評估,納入整體考量改建,新活動中心規畫與地下停車場共構,因用地涉及農田水利署及板橋林家私有地得價購,仍在持續溝通中。
 
文明文德市民活動中心在民國75年興建完成,經結構工程技師公會評估氯離子含量過高,目前待拆重建。因位國小旁,停車空間也不足,教育局在去年5月通過新莊國小「登龍多功能體育館共構需求計畫」可行性評估,規畫與地下停車場共構,新市民活動中心將與新莊國小多功能體育館分棟建築。
 
新莊文明文德市民活動中心改建聲聲催。圖/翻攝Google Maps
新莊文明文德市民活動中心改建聲聲催。圖/翻攝Google Maps
 
文德里長陳圓光指出,要辦活動或開會只能在文德社區公園的集會所內,簡陋且空間不足,希望早日改建。文明里長張魏春花無奈表示,光農田水利署的地就要花8千多萬元買,市府想協助改善環境有難度。
 
新北市議員鍾宏仁表示,市民中心重建地方爭取已久,之前他與立委吳秉叡討論過,會在中央會協助爭取,但希望地方也要編列自付款,盼盡快讓當地有適合的活動空間。
 
市長侯友宜本月在新莊區行動治理座談時提出,新莊地區因城鄉發展,原先的空間逐漸不敷使用,南新莊欠缺公園綠地、運動設備及停車場等,須以總體性的發展為考量。新莊區公所則表示,區內沒有大型停車場,希望透過開發計畫打造具有公托、托老等多功能活動中心,並建設地下停車場解決停車需求。
 
教育局指出,共構需求計畫因為土地涉及農田水利署用地,將行文請求同意免收建造物使用費,因為目前土地還在溝通的階段,必須等待規畫設計才有較明確的金額。
 
農田水利署表示,該用地還有農田灌溉排水的需求,市府規畫應該先行遷移灌溉水路後,原農田水利設施用地不作農田水利使用,而且經水利主管機關確認沒有其他水利功能使用後,才可以依農水法規定以活化收益方式管理土地。
 
桃園管理處計畫與新北市政府共同開發,以利土地發揮最佳使用效能,並避免汛期時造成淹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