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

最高價值1.1億 新莊地政所公告逾期未繼承不動產

#地方 #新莊區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今年公告轄區內(新莊、泰山、五股、林口)逾期未辦繼承登記之不動產,單筆價值最高超過新臺幣1億元。
 
新莊地政事務所公告內容,逾期未辦繼承登記之不動產計有被繼承人206人、土地1,041筆、建物114筆,土地總面積有4個五股水碓觀景公園大,其中單筆價值最高的土地約新臺幣1億1千萬元。
 
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公告今年轄區內(新莊、泰山、五股、林口)逾期未辦繼承登記之不動產。示意圖/取自photoAC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今年公告轄區內(新莊、泰山、五股、林口)逾期未辦繼承登記之不動產。取自photoAC
 
公告期間將從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民眾可於該所網站「繼承登記及性別平權專區」或於土地所在地公所、被繼承人戶籍所在地公所及村里辦公室查詢公告資料。
 
在親人離世後,如果繼承人超過一年仍未辦理繼承登記,地政機關會將這些未辦繼承遺產予以公告並列冊管理15年,超過15年,如都未辦理就會被移送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標售後繼承人可申領所得價款,如果10年之後還是無人申領,價款將歸屬國庫。
 
該所也提醒,如因故全體繼承人不能會同辦理者,也可以由部分繼承人申辦公同共有繼承登記,另外,子女對父母的扶養義務跟財產繼承權是沒有性別差異的,同性婚姻配偶之間準用民法繼承編規定也有相互繼承的權利。
 
新莊地政事務所另推出「Oops!!地政!」系列影片,讓大家手指一點就可以在YouTube上了解辦理繼承登記的流程,另將申辦繼承登記所需相關書表文件製作便利包,有需求的民眾可洽該所服務中心及轄區內小而能地政工作站免費索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