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

登玉山預訂入住排雲山莊遭拒爆糾紛 玉管處回應了

#居家 #玉山 #排雲山莊 #雲豹公司 #山屋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不少山友登玉山前會在排雲山莊過夜,但近期有民眾反映,事前已預訂支付費用預定入住,抵達山莊後卻被告知查無資料,拒絕其投宿供餐,衍生糾紛;玉管處今 (28) 日表示,經查是委外廠商系統出問題,經該處協調溝通,誤會已消彌,未來會持續督促廠商改善,並提升服務品質。
 
海拔3402公尺的排雲山莊,是許多攀登玉山主峰民眾的休憩中繼站,也是玉山主峰線唯一提供食宿的處所,因提供餐飲及住宿服務,不用紮營露宿山頭,其床位搶手通常要提前一個月申請等候抽籤,未料近期卻爆出訂餐住宿糾紛。
 
海拔3402公尺的排雲山莊,是許多攀登玉山主峰民眾的休憩中繼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海拔3402公尺的排雲山莊,是許多攀登玉山主峰民眾的休憩中繼站。圖/本報資料照
 
據了解,台中一名江姓山友預訂22日入住排雲山莊,事前支付2人共2100元的住宿費用,未料登抵山莊後,因櫃台稱查無資料,要求民眾出示匯款證明,否則拒絕提供服務,雙方僵持10幾分鐘,經聯繫山下確認資料無誤才願提供服務。
 
但山友登山心情已被打壞,且爬高山大多不會攜帶匯款單據,相關資訊應由山莊協助查證,因此向媒體及相關單位反映;玉管處也證實,25日接獲江姓山友於首長信箱投書後,隨即聯繫排雲山莊委外經營的雲豹公司及江某了解事發情況。
 
玉管處表示,經比對後發現,承包排雲山莊的供餐廠商雲豹公司為提供更便捷訂餐及付款服務,近期引進新系統,但因系統發生的訂單內容傳遞不完全;加上江姓山友並未填妥訂單流程即先線上付款,導致在山區工作人員未能獲得訂單內容。
 
而事發當下,山莊周邊天候不佳影響通訊,無法及時與山下工作人員取得聯繫,因此詢問山友單據事宜,並持續連繫山下人員確認訂房,但雙方未做好溝通衍生糾紛,所幸約10分鐘順利確認,並提供服務進行改善,才消彌彼此不快和誤會。
 
玉管處表示,該起訂餐糾紛事件在該處居中斡旋下算是圓滿落幕,但仍有提醒承包的雲豹公司必須持續加強山莊內部軟、硬體改善,並重視使用者感受和意見,以達到提升排雲山莊服務品質的目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