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疫苗施打未破萬 評估擴大對象

#居家 #AZ疫苗 #施打 #順位 #期限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台北報導
 
AZ疫苗從3月22日開打至昨天正好1周,施打人數卻未破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至昨天為止共施打9377人次,周六(27日)「進帳」僅高雄市接種104人。是否出現緩打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適逢周六,僅高雄有注射門診;本周會評估開放下一順位接種對象,從現行20萬人擴大到45.5萬人。
 
不良事件通報28件
 
COVID-19牛津AZ疫苗自22日開打1周來,施打人數未破萬。(中時報系資料照片)COVID-19牛津AZ疫苗自22日開打1周來,施打人數未破萬。(本報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統計,至27日新增1件非嚴重疫苗接種不良事件,目前總計28件不良事件通報。莊人祥說明,3月26日原本有5件嚴重不良事件,但其中1件昨天改列非嚴重不良事件,累計4件嚴重不良反應事件。
 
疫苗開打首周,接種人數不到1萬,有醫師認為速度太慢,憂心若2周打不完5萬劑,恐無法在3個月有效期限內打完。
 
診所藥師可望納入
 
對此莊人祥表示,新的疫苗剛開打,各醫院還在試營運;加上醫護人員要分批接種,速度較慢,所以不算緩打潮。不過目前指揮中心僅開放專責醫院第一線工作人員共約20萬人打AZ疫苗,這周將評估何時開放下一階段接種對象,包括非第一線工作人員、診所、藥師等,若全部納入,累計將有45.5萬人可接種疫苗。
 
新增2境外移入確診
 
昨天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確診(案1022、案1023),皆自菲律賓入境。而日前1名從美國返台的補教老師(案1012),入境後122天,為了出國而自費採檢才確診,創下來台最多天確診案例。指揮中心擴大匡列22名接觸者,昨天所有接觸者核酸採檢與抗體採檢結果出爐,皆是陰性。
 
而指揮官陳時中近日接連拋出邊境解封規畫,包含將採兩階開放邊境,研擬第一階段入境者只要有打疫苗,經核酸檢驗與抗體檢測後,都能減少檢疫天數;另有報導指待WHO公布抗體效力指引就會開放第一階段,傳出最快時間是4月。不過莊人祥表示,目前還在幕僚會議討論,這會是方向,但至於是否4月就會公布指引?「據我了解是沒有。」
 
莊人祥指出,抗體效力指引須經臨床試驗、打疫苗、追蹤抗體,都需要一些時間,4月是否可以做出來是一個問題;且指引出來還要專家討論,能否立即上路是未知數。
 
莊人祥表示,該指引可作為未來國產疫苗獲得國際緊急授權的指標,作為抗體的指標,也還需要跟專家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