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038

「這點」和台北沒得比 網酸:新店房價根本沒價值

#多空 #預售 #租售 #新店區 #房價 #學區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新店區屬於新北市的文教區,生活品質佳,在新北市的各行政區中房價排名第三,近來推出的新建案,甚至開價到每坪80萬的高價,直逼台北市蛋黃區,不過不少網友卻為了新店房價究竟有沒有價值而激烈爭論。
 
PTT上有網友就認為,新店的預售屋越來越好,但是討論度卻不高,也好奇為何新店人這麼多,卻不增設國中改善學區。
 
新店區的房價在新北市名列前茅,但學區問題卻為人詬病。示意圖,圖為新店十四張捷運站周邊/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店十四張捷運站周邊B單元區段徵收案,市都委會審議通過。圖/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提供
 
沒想到這番言論卻引來論戰,有人就批評新店「國小國中差台北市一大截 不用比了」、「新店,學區=糞」,更有人認為新店的房價「根本沒價值,國小不知道,國中高中學區超爛」、「新店房價根本沒價值,根本是在地人炒起來的,都是在地人再買」。
 
儘管學區被嫌棄,為何新店房價仍居高不下呢?房市專家Sway曾表示,地段越是精華,越是沒小孩,因為買得起的人多數都唸了遙遠的私校,公立學校早就不是學區內的必要機能,只剩撐住房價的功能。
 
新店的房價究竟貴的值不值得呢?以2月份平均房價來看,新店區單價45萬,在新北市僅遜於板橋區的47.5萬和永和區的47.2萬,但是新店的央北重劃區,房價甚至高過於新莊副都心、板橋江翠北重劃區等地。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曾分析,除了因為土地標售價格本來就偏高外,由於重劃區土地較小,土地珍稀,加上新店的五峰、七張都有豪宅站穩7字頭,比擬央北也走高房價路線,確實會有上漲機會,而且沒有回頭的意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