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50

又貴又小卻難抉擇 網揭買屋迷思:炫耀而已

#租售 #預售 #買屋 #房價 #停車位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在買屋時,一般人都會將物件的各項條件列出做比較,不過即使一比之下優劣似乎顯而易見,但人卻不免被自己的某些迷思給影響,不一定能夠做出做好的選擇。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看上兩間房子,卻不知道該怎麼選,A物件是還需要3年才會交屋的預售屋,位在10樓,室內坪數24.6坪,含一個車位;另一間B屋則是6年的成屋,樓層位在6樓,室內坪數有27.1坪,還有雙車位,更重要的是,房價比起預售屋可能便宜了50萬至100萬。
 
有時儘管房屋條件看似不佳,卻讓買家難以抉擇。示意圖/截自photoAC圖/截自photoAC
 
條件開出後,網友們一面倒的認為購買成屋是更好的選擇,表示「B才6年超新,又更大更便宜多一個車位,房子沒重大瑕疵根本沒什麼好比的吧」、「10年內都是新屋。當然B啊」、「B 剩下的錢裝潢,車位也可以租人抵管理費」。
 
不少人也提出疑問「這還要選嗎?」、「無法理解到底猶豫的點是啥」,有人則直言「買A幹嘛,跟別人炫耀住新屋而已,更何況後續還要花錢裝潢」。
 
近年有趨勢顯示,年輕人購屋時更偏愛住屋況全新的新屋,加上付款較輕鬆,都是預售屋受到年輕人青睞的原因,但是房市專家張欣民曾提醒,購買預售屋的陷阱與風險非常多且價格更不是便宜保證,特別是越有價值的地段,預售屋價格一定是當區域的相對高價,因具有期貨性質,建商會以兩、三年後變得更好的周邊條件來定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