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296

被嗆「住竹北很驕傲?」網自豪:還真讓我賺不少!

#竹北 #買房 #炒房 #打炒房 #竹科 #竹北縣治 #交通 #建設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從去年統計的全台交易量發現,新竹縣市年增率爆增達62%,竟比六都還高,其中竹北市的人口與交易量都是最為亮眼。日前有網友在房產論壇《mobile01》詢問,一般台北人會去竹北生活有什麼需求?為什麼那麼多人會想在竹北買房?
 
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表示竹北近幾年的房價越來越高,一樣的預算條件其實選擇很多,也引起很多脫北者共鳴,無奈表示,會住竹北也是因工作上需要,否則各方面生活條件其實並不是很方便,「因為買不起台北市大安區及信義區的房子,所以才來竹北買啊」、「要不是買不起台北房,死也不來竹北買」、「重點是竹北也不太便宜,生活也不方便」、「每天竹科上下班塞車都快瘋了,炒房客讓他們炒,但是千萬不要再來竹北了,拜託放過我們住竹北的人」。
 
專家表示,竹北房子價格親民、鄰近竹科的交通優勢,重劃區推案量大,都是帶動房市與建設的重要推手。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新竹竹北高鐵特區房市情境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
 
也有人認為,「住竹北很驕傲嗎?假如不是因為工作,我也想不出為何要買竹北?光是生活居住,以竹北房價的預算,台灣因該有很多縣市更適合生活」、「一堆盤子特區,生活機能也不是非常好」、「新竹的風不是蓋的,不習慣的人會吹的你不要不要的」、「是來竹北工作還是來竹北生活?生活的話除非你有自虐的喜好,氣候跟環境都不適合」、「竹北適合投資,讓我賺了不少」、「在竹北買房台北只能買套房,竹北高鐵一搭,半個小時可以到台北市或台中市比你從台北邊緣的套房還快」。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新竹縣近幾年的房市備受矚目,因是竹北縣治所在地,縣治特區生活機能很完備,居住品質也不錯,且竹北高鐵特區夾交通優勢,即使生活機能還待加強,但發展速度很快,長線相當看好。
 
張欣民補充,竹北房子價格親民也是最大誘因,且鄰近竹科的交通優勢,促使就業人口移入,重劃區推案量大,都是帶動房市與相關建設發展的重要推手。加上新竹縣人口逐年上漲,淨遷入率為全國冠軍,可見在人口爆發的情況下帶動房市推升相當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