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51

北大特區居住品質堪慮?網曝「2優勢」勝過林口、竹北

#地方 #北大特區 #交通 #租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北大特區因生活機能完善,而成為為民眾熱門的購屋區域之一。有名網友在PTT上發表他對於「北大特區」的看法,指出8年前北大特區環境相當不錯,雖然高樓林立,但還不至於密集,不過近幾年大樓卻蓋得太多,導致居住品質大幅下降。
 
原PO說,因為北大特區的大樓太密集,而讓道路都變成小巷,兩側則是一棟大樓緊接著一棟,「動不動就是一棟大樓近百戶人家」,部分新建案也來到了單坪4字頭,反觀林口、竹北等重劃區居住品質好很多。
 
北大特區街景。圖/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攝影
北大特區(圖/記者魏瑩華攝影)
 
文章貼出後,許多網友認為,雖然大樓密集導致壓迫感,但三峽的位置與氣候還是勝過林口,「但三峽的氣候是屌打林口淡水」、「星巴克兩家在裡面,還有家樂福金石堂,整體很舒服的地方,去過幾次那邊,覺得很宜居」。
 
也有不少人提到,塞車才是三峽最大的問題,「出門塞回家塞」、「交通變很大缺點」、「現在三峽交流道超級塞才是失敗中的失敗」、「地點是硬傷,和淡海新市鎮有點像,進市區太遠」。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三峽是目前在雙北市工作的首購族、年輕人主要考量的購屋區域之一,尤其北大特區因生活機能完善,而成為為民眾熱門的購屋區域,目前區域平均房價約落在3字頭,儘管日前才達到實價登錄最高點,但與雙北市的房價相比起來,三峽北大特區房價親民許多。
  
張欣民說,當地成熟的機能加上未來捷運三鶯線開通,越來越多人選擇在此買房,買氣相當熱,越來越多人選擇在此買房,能兼具保值與增值潛力,房價支撐性相對也強。
 
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日前進行「樹林火車站周邊及北大特區的民眾購屋意向」調查,結果顯示偏好三峽北大特區的民眾,原因主要為街廓規劃整齊、綠地廣大以及鄰近台北大學,顯示北大特區舒適的居住品質以及濃厚的文教氣息,為吸引買氣的主要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