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62

台北雙子星年底開工 可望帶動255億元年產值

#政策 #交通 #地方 #捷運 #捷運局 #雙子星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搭捷運是許多台北民眾日常的主要通勤方式,也為台北捷運沿線土地帶來利多與商機。台北市政府捷運局指出,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東半街廓)土地開發案(台北雙子星)開發期間,每年將可帶動營造及周邊產業經濟年產值約255億元。
 
捷運局表示,土地開發為政府興建捷運系統時,除了一般徵收外的另一種土地取得方式。為鼓勵民眾參與土地開發,若民眾提供土地興建捷運設施,可獲得比原訂更高的容積,如此一來,土地所有人除享有原有可建樓地板面積外,還可與政府共同分享獎勵樓地板面積。
 
台北雙子星年底開工,可望帶動255億元年產值。圖/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台北雙子星 圖: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捷運局提到,30多年來,配合捷運系統建設,推動土地開發,至今已辦理88個基地的土地開發案。累計節省土地徵收費用達354億元以上,取得的開發效益用以償還自償性經費累計已達73億餘元,參與開發地主超過1900餘位,累積創造不動產價值已約2,800億餘元。
 
捷運局指出,目前已有62個基地完工交屋、2個基地施工中、5個基地設計中、19個基地正辦理徵求投資人或前置作業中。其中最受矚目的台北雙子星開發案,開發期間每年將可帶動營造及周邊產業經濟年產值約255億元,未來市庫每年將增加14.6億稅收及創造1.6萬就業機會。北市府分回權值估算約840億元,預估每年租金收入約18.7億元,將於今年底開工,2027年正式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