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4

北捷打造台灣「山手線」 環型路網與16條鐵路轉乘

#地方 #交通 #政策 #捷運 #捷運局 #台北市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自台北捷運通車25年來,捷運已成為許多民眾日常通勤的重要交通工具,而「逐捷運而居」更是許多購屋族的買房首選。據台北市政府捷運局統計,北捷每日載客量超過200萬人次,總載客量更在2019年達到了100億人次。預計2031年後北捷總長度將可達到210.4公里及182站以上。
 
捷運局表示,目前興建中的路線有兩條。一條路線為萬大線第一期(9.5公里,1座車站),目前進度為53.24%,預計2025年底完工。另一條路線則是信義線東延段(1.4公里,1座車站),目前進度為47.31%,預計2023年底完工。此外,萬大線第二期(13.3公里,13座車站)與環狀線北環段及南環段(20.66公里,18座車站)均已完成細部設計,今年將陸續發包施工,預計2028年底完工。
 
北捷打造台灣「山手線」,環型路網與16條鐵路轉乘。圖/好房網資料照
北捷環狀線車箱亮相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捷運局指出,北市府將推動「環型路網」列為第一優先施政要項,目前規劃中的東環段即是環狀線最後一塊拼圖,綜合規劃報告書也已送中央審議。東環段全線採地下方式興建,未來會與環狀線一期、南北環銜接採「一車直達」方式結合,共同形成「山手線」完整環型路網,串連既有輻射捷運6條路線。環型路網總長49.2公里、包含42個車站,其中有14站與16鐵(包括高鐵、臺鐵、機捷、捷運及輕軌計畫)交會轉乘,提供更便捷多元的服務。
 
捷運局表示,環型路網再加上目前興建中的信義線東延段、萬大線等,10年後北捷總長可達到210.4公里及182站以上。同時將持續執行「建的好、養的好、管的好」三好策略,將都市發展、公共智慧綠色運輸服務及環境品質提昇相互整合,以打造宜居永續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