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389

住高樓層「優越感爆棚」?頂樓戶卻嘆:低樓層才尊爵不凡

#新奇 #居家 #電梯 #樓層 #頂樓 #大樓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房時,除了機能、交通、格局或價格,樓層挑選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高、低也都各有擁護者。如今就有人好奇,樓層的高低是否代表著身分地位高低,難道住的越高就會越有「優越感」嗎?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指出,他的朋友最近剛搬進超過20樓的新房,買的是頂樓,有無限棟距,聊天時友人表示,與同棟住戶搭電梯時,其他人都按中低樓層,只有她直接按頂樓,這時都有種莫名的優越感。
 
有網友好奇,當高樓層住戶按電梯時,是否會有種優越感?示意圖/截自photoAC
民眾好奇住大樓到底要在幾樓以上的物件,才能解決蚊蟲進到家中。圖/取自photoAC
 
PO文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一部分網友認為,「有吧!上面本來就比較貴」、「如果住那種等級的,真的可以有優越感」、「頂樓露台戶感覺蠻威的」、「頂樓如果很高,周邊沒屏障就東北季風跟夏天日曬,真的很棒」、「頂樓會看不起低樓層的」。
 
不過也有網友不認同這樣的說法,「自己小劇場嗎?第一次聽到這種」、「很麻煩,完全沒有感覺」、「漏水的優越感?」、「等停電和電梯壞了,你可以再換她有沒有優越感」、「會住同個社區其實等級都差不多,優越感沒什麼意義」、「我是覺得很傻才買頂樓」。
 
另外還有一名買頂樓的過來人表示,其實住頂樓沒有眾人想像中的這麼高貴,「我頂樓,但我是因為坪數最小總價也比較低才買的...反而覺得低樓層的尊貴不凡」。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曾表示,大樓因為有電梯,樓層別之可及性與生活便利性差異相對不明顯,但中間以上的高樓層可以有較好的通風、採光、視野條件,受汽車尾氣、粉塵等影響較小,空氣也較清新。從住所安全性、空氣品質、寧適性、視野景觀等因素考量,價格會與公寓出現相反的結果,有樓層越高價格越貴的現象。
 
郭紀子說明,在同一塊基地上的各層樓而言,也會因不同的空間屬性組合,可提供不同的效用水準,能滿足不同的消費者偏好需求,反應至價格上,而使樓層間產生不同的價格水準。樓層高低各有利弊,關鍵看自己的需求,每個人判斷標準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