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06

頂樓價格跟4樓一樣便宜?他曝2大原因:賺到了

#居家 #大樓 #樓層 #買房 #房價 #頂樓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除了要看地段、戶型、格局等條件外,「樓層」也是購屋的主要考量之一,不過各樓層都有不同的價位,讓不少人因此猶豫不決,有民眾發文詢問一棟14層的大樓,在2樓、4樓、14樓之中,最貴及最便宜的各是哪層樓?網友們一致認為位處頂樓的14樓最貴,但最便宜的樓層則有2樓及4樓兩派看法。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表示,在樓高14層的大樓中,一般來說應該是2、4、14樓價格最低,於是他好奇,若以這3層來看,哪層價格會最低、哪層價格又最高?
 
買房除了要看地段、戶型、格局等條件外,「樓層」也是購屋的主要考量之一。圖/截自photoAC
Sway認為一層多戶居住品質堪憂。圖/截自photoAC
 
文章曝光後,網友都認為由於14樓位處頂樓,因此它不可能是最便宜的,「14是頂樓戶一定高」、「觀念錯誤,14怎麼會最低,頂樓就最貴的」、「14(最貴)...頂樓最多就是次頂樓比他貴」、「新大樓更是頂樓永遠都最貴」、「新大樓,如果1樓是店面...2一定最低,14是頂樓的話最貴」。
 
至於最便宜的樓層,有些網友認為是2樓,「2樓車道戶應該是全棟最低」、「2樓最便宜,14樓最貴」、「如果都是一樣的格局,14>4>2,但很多二樓會多露臺價錢」;也有網友認為是4樓,「4樓很好撿便宜」、「不排斥4的話有機會全棟最便宜」。
 
看完網友們的建議,原PO也在留言處透露,目前從代銷開的價格來看,「4、14樓是差不多低的」,唯一想到的答案是因為頂樓會有漏水的疑慮很熱的抗性,因此他認為能以一樣的價格買到頂樓「應該是賺到了。」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曾表示,大樓因為有電梯,樓層別之可及性與生活便利性差異相對不明顯,但中間以上的高樓層可以有較好的通風、採光、視野條件,受汽車尾氣、粉塵等影響較小,空氣也較清新。從住所安全性、空氣品質、寧適性、視野景觀等因素考量,價格會與公寓出現相反的結果,有樓層越高價格越貴的現象。
 
郭紀子說明,在同一塊基地上的各層樓而言,也會因不同的空間屬性組合,可提供不同的效用水準,能滿足不同的消費者偏好需求,反應至價格上,而使樓層間產生不同的價格水準。樓層高低各有利弊,關鍵看自己的需求,每個人判斷標準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