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866

八德將成為下一個青埔?網分析4優勢:自住很OK

#八德 #青埔 #房價 #重劃區 #實價登錄 #八德擴大重劃區 #八擴 #桃捷綠線 #捷運 #G01 #G02 #多空 #交通 #商圈 #預售 #中古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桃園青埔重劃區自各項大型交通與商業建設進駐後,不斷拉抬房價,依據實價登錄資料,青埔5年內新成屋去年下半年平均單價來到31.27萬,最高單價更衝上46.97萬,令預算有限的購屋者卻步,就有網友將目標轉向房價還在1、2字頭的八德,更分析區域內的八德擴大重劃區擁有4大優勢,適合剛需族群入手。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在看八德擴大重劃區內的建案,鎖定桃捷綠線建德路與興豐路口附近的G01、建國路與新闢道路路口附近的G01站建案。原PO觀察八擴目前房價比起去年已上漲不少,好奇G01、G02周邊未來發展性,是否有望成為下一個青埔?
 
網友分析八德擴大重劃區內擁有4大優勢,相當適合自住。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桃園八德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內行網友從交通與環境方面,分析八擴擁有的4大優勢:「八擴最快6~7年後會有的建設有捷運綠線,去大湳、桃園市區甚至去桃機都很方便。另外還有國道3號交流道,大幅減少從八擴上高速公路的時間,之後這裡就是國3南下進桃園第一站,類似南崁的位置」認為這兩項交通條件對於在桃園甚至是雙北工作都相當適合。
 
而預計2027年營運的「中大醫院」也可以滿足當地醫療需求,加上八擴重劃區開發偏向純住宅區,居住舒適度更高,網友直言:「八擴是可以趕快買的,自住很OK,未來脫手也會賺,未來會比較像北大特區」。
 
老八德人則認為,八擴重劃區近年來人口、店面確實越來越多,加上公園多、街景有隨四季開花的路樹,以及少數農田、草地、油菜花田甚至是向日葵田,相當適合生活。不過在地人也提醒,由於八德大眾運輸尚不完善,目前仍要仰賴汽機車等交通工具,同時因為捷運綠線施工中,未來幾年都要忍受挖路高峰的交通黑暗期。而往台北方向的通勤族,也需考量上高速公路的塞車問題愈來愈嚴重。
 
八德區大樓新成屋及中古屋均價走勢圖。圖/翻攝自桃園市地政局109年12月桃園市住宅市場分析報告八德區大樓新成屋及中古屋均價走勢圖。圖/翻攝自桃園市地政局109年12月桃園市住宅市場分析報告
 
依據桃園市八德地政局資料,去年一年八德區各月大樓新成屋均價約介於每坪18.8萬-20.8萬之間;大樓中古屋則介於17.1萬-19.2萬之間。地政局分析,八德區新成屋與中古屋價格差異小,主因是中古屋成交多集中於生活機能較完善的區位,且屋齡在5年左右的中古屋交易數量也不少。
 
地政局指出,八德區房市交易熱點集中在「大湳廣豐生活圈」與「區公所生活圈」。大湳廣豐生活圈以廣豐新天地及大湳商圈為中心,鄰近桃園、龜山及新北市,交通方面鄰近大湳交流道,有捷運綠線G04、G05站設置,生活機能完善,新成屋近1年交易均價落在20-28萬之間。
 
區公所生活圈則是以八德區公所為中心,範圍涵蓋整個八德(八德)地區都市計畫,於區段徵收後,逐漸由舊市區為中心向周邊區域發展,並有捷運綠線G01、G02站設置。新成屋近1年交易均價則介於19-21萬之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