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986

青埔被當「雙北邊陲」?內行人揭真正問題:勢必受限

#地方 #買房 #房價 #重劃區 #青埔 #新板特區 #土城 #章定煊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雙北房價高,許多民眾會考慮遷至桃園居住,近日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上發文表示,自己年紀快邁向中年前,發現在新板特區買房的夢想離得越來越遠,最後只能退一步就近選擇「青埔」,不過他指出如果青埔再沒有在地商圈及工作機會的價值,當地的房價及發展極限只能與土城相提並論,對此,其他網友則認為青埔的建設毫無實用性可言,比起土城還是差了一截。
 
原PO表示,從大學時期就在板橋讀書,也很喜歡當地的生活機能,夢想有朝一日能在新板特區或江子翠買房,不過隨著年齡增長,發現夢想離自己越來越遠,在準備邁入中年前,只能就近選擇在青埔居住。不過他認為,雖然目前還是看好青埔的未來發展,不過如果沒有的話,永遠只能當「雙北的邊陲」,且房價的極限應該就會像土城一樣。
 
網友認為青埔重劃區的未來發展性有限。示意圖/擷取自Google map
青埔街景。圖/擷取自Google map
 
文章曝光後,部分網友仍認為青埔的發展有限,「青埔的店實用性真的都很低,IKEA、水族館、outlet」、「青埔真正的問題反而是房價太高,當初竹北林口一坪十多萬,青埔一推出就三字頭開始喊,地區發展勢必受限」、「現在a10都要25-28了,青埔低於30也太令人鼻酸」、「看到戰青埔我就放心了」、「青埔附近到底有什麼工作啊」、「青埔贏土城重劃區,刷我三觀」。
 
不過,還是有網友對青埔周遭產業發展保有希望,「我是對航空城有信心啦,青埔會是商展娛樂中心的方向是確立了,只是要像竹北那樣,就要有一個在桃園的高薪工作聚落」、「青埔未來應該會有商辦聚落」、「最大的產業就航空城計畫」、「站區商業土地面積大,可塑性高」。
 
房產學者章定煊曾表示,國內新興重劃區很多,以青埔現在的房價、發展來看,許多重劃區都不會比它差,若是想離大台北近一些,青埔不是最好選擇,土城暫緩重劃區也會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就在青埔工作,買在那可能還能接受。他認為,如果消費者只是想買個「未來性、想像力」,可能還是有落空的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