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12

板橋客運站 下周封閉移往東側

#地方 #交通 #新板特區 #板橋客運站 #環狀線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板橋火車站旁營運11年的板橋客運站,下周一將走入歷史,配合捷運環狀線板橋站體工程,客運站將封閉,明年拆除後興建共構大樓,現有客運業者移往東側臨時站,板橋火車站通往客運站的空橋和地下道也會封閉,將影響每天2千到3千名乘客的搭車動線。

新北市板橋客運站(右側)將配合捷運環狀線工程16日起封閉、明年拆除,現有客運業者和國道路線,將移往東側臨時站(左側)。(記者祁容玉/攝影)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捷運環狀線將在現有板橋客運站的基地上,興建環狀線板橋站和板橋客運站共構大樓,配合板橋往新莊延伸的捷運路線明年3月動工,現有的板橋客運站16日凌晨0點起將封閉,明年初拆除。

板橋客運站目前有國光、統聯、和欣、阿羅哈、日統、大有、葛瑪蘭7家客運業者,共18條國道客運路線,將移往現有站體東側的臨時站,目前外觀白綠配色的臨時站已接近完工,站區1樓有13處客運停車格,2樓是各業者售票窗口,並備有電梯、無障礙廁所、哺乳室等設備。

現有板橋客運站封閉後,從板橋火車站通往客運站的空橋和地下道也將暫時封閉,乘客需改走站前路或縣民大道等平面道路前往搭車。

交通局指出,客運站拆除後,將配合共構大樓招募聯合開發投資者的時程動工,2016年底完工,未來1、2樓作為板橋客運站,3、4樓是高架捷運環狀線的板橋站,其餘樓層空間根據比例,分配給開發投資業者和新北市政府使用,臨時站則拆除恢復為道路和人行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