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7

北高可3小時、票價505元!台鐵企工籲解除列車限制

#地方 #交通 #台鐵 #高鐵 #太魯閣號事故 #票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太魯閣號事故釀50死、逾200傷,外界都期盼台鐵能有真正的改革。台鐵企業工會今天呼籲解除台北-高雄對開車次限制,讓台鐵跟高鐵競爭,同時能解決花東一票難求問題。
 
台鐵企業工會稍早發布快訊,內容指出台鐵改革不用等以後,現在就可以。企工說,要先有競爭力台鐵才有動力,所以呼籲解除台北-高雄對開車次的限制,同時解決花東一票難求問題。
 
台鐵企業工會今天呼籲解除台北-高雄對開車次限制,讓台鐵跟高鐵競爭,同時能解決花東一票難求問題。圖/聯合資料照
八堵到基隆這段是要讓路捷運,還是台鐵照走?遲未有定案。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鐵企工說,自高鐵開始營運,政府為保護高鐵,犧牲了台鐵,「台鐵明明有能力三小時從台北到高雄」。昨天還有司機在說,現在比三小時更快。
 
台鐵企工說,目前車輛都不用更新情況,就可以辦到。普悠瑪、太魯閣等新自強號運量小,擁有300餘個座位,但速度快,很適合移到西部幹線;PP自強號則可移到東部,一輛載624座位,可以有多一倍的運量,速度上也只有差20分鐘,但相對比傾斜式列車穩定。待今年6月新城際列車進來後,車隊上補充沒有問題。
 
台鐵企工說,雖然台鐵台北-高雄直達列車班次,沒有高鐵的速度,不用轉市區,是CP值高的選項。而且台北-台中直達只要1.5小時甚至更快,票價才375元(早鳥票225元);台北-高雄3小時或更外,票價僅843元(早鳥票505元)。
 
台鐵企工說,希望初期以高鐵一半車次即可,差不多百餘次,為全台提供低廉、快速遠程運輸。今年6月新自強號EMU300型抵台後,就有60編組可以投入營運,可全日提供與高鐵相同車次,達到200車次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