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太魯閣事故百日 家屬批台鐵卸責

#太魯閣號事故 #台鐵 #政策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0402太魯閣號事故」奪走49條人命,事故在10日滿百日,有罹難者家屬感嘆,近日交通部業務重心轉往防疫,大家似乎淡忘3個多月前發生的太魯閣號事故;台鐵局官員與家屬協商時,避談台鐵責任,推託、閃躲的態度讓人無法接受。交通部則回應,視罹難家屬、傷者關懷為重要工作,事故後也完成7項改善措施,促進鐵路安全。
 
有罹難者家屬日前在臉書貼文,太魯閣號事故3個月過去,因疫情關係,社會的焦點擺在防疫上,不再看見相關新聞,整件事似乎不曾發生過一般,乾乾淨淨。在罹難者家屬的群組裡,有家屬努力詢問台鐵相關問題,台鐵的回應真的非常讓人無言。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案百日,有罹難者家屬感嘆,近日交通部業務重心轉往防疫,大家似乎淡忘3個多月前發生的太魯閣號事故。圖/記者趙雙傑攝影
 
該名家屬批評,台鐵對家屬的回應總是避談自身疏失,會議記錄也是避重就輕,連說好的下一場協調會都能說成沒有要開,一切就像是要拖到肇事廠商刑事責任判定後,台鐵就能順勢把自己的責任推乾淨。她沉痛呼籲,普悠瑪號事故失去朋友、太魯閣號失去哥哥,「這件事可能發生在你我的身邊」,自己不希望、也不能夠再因為台鐵的疏忽,失去身邊任何一個人。
 
交通部昨日強調,與罹難者家屬、傷者關懷慰問及台鐵安全改革,是交通部與台鐵局持續進行的重要工作,事故發生以來,完成七大改善措施,包括台鐵局長每日召開營運安全技術會報、成立各區協調中心、204件台鐵臨軌工程全面停工檢視、強化工地安全管理、檢視並施作邊坡防護工程防止異物入侵等。
 
為協助家屬早日走出傷痛,免除冗長訴訟盡速回歸正常生活,交通部長王國材責成台鐵局,以對家屬最有利的方式規畫補償賠償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