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

中捷綠線「四維國小站」招商成功 冠德建設欲投17.1億

#交通 #冠德建設 #中捷綠線 #四維國小站 #招商 #台中市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繼去年順利完成捷運綠線文心崇德站及文心櫻花站土地開發案招商後,去年底推出的四維國小站及南屯站土開案再度雙雙告捷,除今年6月25日南屯站順利評選出最優申請人外,7月2日辦理的四維國小站土開案申請人評選再有斬獲,由冠德建設勝出,獲選最優申請人,預估投資金額17.1億元。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隨著捷運綠線、捷運藍線、機場捷運(橘線)、大平霧捷運(紫線)等各條捷運路網進度推進,市府打造的交通任意門(i-Doors)將逐漸串聯台中各角落,捷運車站將為都市發展最重要的節點,藉由捷運車站所引進的人流,配合高強度土地開發,有效利用土地資源,帶動地方發展,逐步實現大眾運輸導向發展(TOD,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的理想。
 
四維國小站土開案申請人評選再有斬獲,由冠德建設勝出,預估投資金額17.1億元。建築設計示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四維國小站土開案申請人評選再有斬獲,由冠德建設勝出,預估投資金額17.1億元。建築設計示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葉局長指出,台中捷運綠線規劃的6站7處土地開發基地中,103年首先由冠德建設投資興建文華高中站,這次冠德建設再度申請投資四維國小站土開案,並順利獲選最優申請人。
 
葉局長說,建築設計方面,四維國小站與文華高中站同樣由趙英傑建築師事務所操刀,但有別於文華高中站採住宅產品設計,冠德建設看好台中近年台商回流及投資案件激增所衍生的商辦需求,改採商辦大樓規劃,預計興建地下5層、地上22層,共計2戶店鋪及189戶辦公室,以Green Transport(綠色運輸)建築概念,將建築立面以垂直綠帶呈現,輔以Coworking(共享辦公)的辦公空間規劃理念,將2、3層與水平的綠色運輸理念連結為實質公共空間使用,彰顯開發建築物共用辦公的綠色價值。
 
捷運四維國小站區位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葉局長表示,市府招商不停歇,位處捷運藍綠線交會、基地面積最大、容積率最高的市政府站,日前已有多家潛在投資人來電洽詢推出時間,市府不久後將應各方期待接續推出招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