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20

浪費空間?40坪預售屋「只隔1房」 網1句話突破盲點

#格局 #空間 #居家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小宅產品因少子化加上總房價負擔較低,2房或是+1房越來越常見也大受歡迎,但若是坪數大房子、房間數少,會太浪費空間嗎?近日有民眾買了預售屋,在空間規劃上,僅有1房,身邊竟沒半個人支持,只好詢問網友好壞,網友紛紛直言「吵架你就知道」。
 
民眾在PTT《WomenTalk》上詢問,預售屋扣掉公設後實坪約40坪,格局是4:6的長方形,目前想法很簡單,反正只有女友跟他居住,那就規劃左邊浴室(含衛浴、衣帽間),右邊則是客廳、廚房、客浴。沒想到沒人支持,連女友都覺得怪怪的,認為至少要有書房、自己的空間,「我承認我對實際大小沒什麼概念,但是這樣隔真的很怪嗎?」
 
40坪僅規劃1房。示意圖/pixabay
40坪僅規劃1房。示意圖/pixabay
 
民眾PO出平面設計圖。圖/翻攝自PTT
 
網友一看平面圖覺得母湯,認為至少也要有2房,「40坪隔成4/2/2都不奇怪」、「我覺得至少要2房,其中1房可當客房或儲藏室,這樣雙方家人或朋友來訪需要過夜時才有空間」、「兩個人要有獨立空間,而且以後要賣才好賣」、「40坪我家隔4間給你參考」、「客廳有2個要幹嘛,整天除了吃飯都待在房間嗎」、「哇,浴室超大」、「這什麼鬼=.=該花的錢要花,給專業的設計」、「無關浪費,只是不太實用」、「整個格局有點怪是真的 ,你要考量到採光、動線,不要自己亂來啊,免得花錢之後還要修」、「你要想想吵架你要睡哪裡」。
 
另有過來人建議,如果未來考慮脫手的話,其實3房以上才夠,「一般格局是2+1或3,流於俗套。若只1房,公共空間超大,佈置得宜會非常特殊與美觀。缺點是下一手很難找」、「要考慮到脫手的可能,未來很難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