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374

17坪有3房2衛賺到了?坪數要「這麼多」才能爽住

#居家 #格局 #坪數 #空間 #小宅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因生活型態改變,加上少子化趨勢,近年來的新建案吹起「小宅風」,以低總價優勢來吸引民眾目光。然而想要買小宅,最大的顧慮就是空間問題,雖然有些件案會強調收納及隔間,但這些規劃不一定會讓人照單全收。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上指出,最近發現有很多案子,權狀約25至30坪,格局竟規劃成三房兩衛,但以以30%公設換算,等於室內坪數僅17到21坪且含陽台,讓他相當疑惑,17坪的空間要塞下三房兩衛,這樣真的夠住嗎?
 
三房兩衛的格局全塞進17坪裡,網友擔心這樣真的夠住嗎?示意圖/截自pixabay
單身族群普遍注重生活品質,崇尚高消費生活,讓「單身經濟」持續發燒,這股風潮也吹進房市,「小宅」產品受青睞。示意圖/pixabay
 
對此,網友一面倒認為實在不適合,「太小,空間收納略顯不足」、「要三房兩衛,權狀大概要40坪比較舒適,公設32%的話」、「很小,我個人覺得含公設坪數至少37到38(室內含陽台25到26),住起來才不會太壓迫」、「跟香港越來越像了...」、「17坪我住到恐慌症發作」。
 
另外也有網友提出看法,「有錢買大,沒錢買小,再以屋換屋,別做能力不及的事,否則連活著都痛苦,不值得」、「花大錢當屋奴30年,室內空間又小,為了繳房貸生活品質變差,東省西省,只為了一句話『繳久了就是自己的』,這種事我無法」。
 
創意家行銷曾受《好房網雜誌》採訪表示,民眾若是考慮長住8到10年,建議挑選22至26坪的產品,因為仍有空間做妥善的室內規畫,正2房或2+1房都可彈性調整,居住有品質、使用上也較符合人性所需,若自住使用,10年內都不需擔憂換房問題。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分析,若是一人居住的狀態下,實坪約10坪左右就很足夠了。至於該不該獨住大坪數?郭紀子則認為,室內實坪最多20坪就不要再大了,因為一個人住太大的空間,清潔整理很累,而且容易囤積物品,不僅變成負擔,家裡容易長黴菌,若剛好喜歡懶在家裡不出門,恐怕影響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