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61

一家四口住16坪 「打掉這間」硬擠1房...網嚇瘋:拜託冷靜點!

#居家 #小宅 #格局 #空間 #坪數 #浴室 #預售 #中古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礙於房子預算考量,越來越多「小宅」產品受到年輕族群的歡迎,也因為坪數有限,空間規劃上顯得更加重要。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請益,最近看到一預售屋,權狀不含車位坪數大約26坪,室內不含陽台16坪左右,預算已無法再往上,考慮到買房後小孩一男一女,長大勢必得分房,所以客變格局。他可能會先捨棄0.5衛,多隔出一房,並表示以自住為主,不過,未來還很難說,怕改下去日後有影響。網友一看格局圖直呼「別鬧了!冷靜一點」
 
他畫了格局圖,一張是建商原格局2+1房、1.5衛,而+1房位於圖上餐廳位置。由於+1房(約1.45坪)空間過小,原PO想捨棄掉那0.5衛,讓兩房可以稍微後退一些,多隔出來的房三(約1.6坪)似乎比+1房空間大,如此一來有三房(一雙、兩單)還有個餐廳或遊戲空間,客廳也能得到採光。
 
原PO一家四口預計購入室內16坪房子。示意圖/pexels
原PO一家四口預計購入室內16坪房子。示意圖/pexels
 
建商原格局2+1房、1.5衛。圖/取自PTT
建商原格局2+1房、1.5衛。圖/取自PTT
 
原PO目前規劃打掉0.5衛,隔出一房。圖/取自PTT
原PO目前規劃打掉0.5衛,隔出一房。圖/取自PTT
 
對此,網友表示原PO打掉0.5衛浴的想法貌似行不通,「客變通常不給變浴室範圍,先問清楚規則」、「衛浴你改成房間,上方天花板是別人管線,然後長久使用下來,如果他漏水了,你房間就毀了」、「先不管建商肯不肯給動水區,你改的房二寬200是連放雙人床都很緊繃的空間」。
 
網友認為一家四口擠16坪房會很悲劇,不論如何客變,房間坪數還是過小,「低於3坪的房間真的很災難,捫心自問住裡面會舒服嗎?」、「真的會很小,比較建議孩子小的時候用上下舖吧,然後就換屋了」、「遲早要換屋的不要動原始格局比較好賣吧?」、「太小了16」、「空間真的是硬需求」、「小孩還不同性別,(客變後)只有一衛,之後要搶廁所怎麼辦?」
 
網友更呼籲直接PASS掉這建案,不要執著於新屋!「16坪比較適合住2人,3人勉強,4人不建議,住進去也應該住不久,一個雙人床就大約1坪大小了,還沒簽合約的話,建議改看新古屋或中古屋」、「年輕人別被洗腦什麼都要全新大樓,住5年後一樣變成中古屋,新古屋都稱不上...建議同預算看中古屋換取空間」、「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千萬不要委屈一家人整天只能擠在鳥籠裡。原本期望的新房子,立刻變成堆滿雜物比中古屋還糟的居住環境。」
 
翔翰室內裝修有限公司總監盧淑媛曾表示,通常住宅上下樓衛浴設備、管線皆在同位置,若屋主拆掉衛浴的同時可能要承受樓上用廁所發出的噪音,天花板也須另外包封來遮住管線,還須考量未來有漏水的疑慮。此外,房產專家胡偉良也指出,3房格局最合適的空間規劃,建議主臥室不應小於3.5坪,3.5~5坪較為合適,客廳不小於4坪,面積6、7坪較為合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