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615

新北這區可望不塞了! 首購族看好「救命道路」買氣升溫

#政策 #交通 #地方 #房市 #淡水 #淡海輕軌 #淡北道路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新北市8月房市交易移轉棟數共計5694棟,較7月減少448棟,月減7.3%。新北市地政局分析,主因除受中古屋市場景氣影響外,永和區、林口區、中和區亦因新成屋移轉棟數減少所致。不過若是從各行政區比較發現,新莊、三重、蘆洲及淡水等區都有交易數量增加。
 
而其中房價相對親民的「淡水」可謂是首購族天堂,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因為有重大交通建設助攻,從去年開始動工的淡江大橋及剛通過環評的淡北道路,也替淡水注入新動能,帶動民眾購屋意願。
 
淡北道路示意圖。圖/截自YouTube《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
淡北道路示意圖。圖/截自YouTube《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
 
另外,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也分析,過去淡水引人詬病的交通問題,不僅在這幾年明顯改善,其中最大轉捩點,就是2018年底完工通車的淡海輕軌綠山線,至今已累計超過400萬搭乘人次。 
 
淡海輕軌藍海線第一期預計今年底通車,是目前唯一能眺望台灣海峽的輕軌;預計2024年完工的淡江大橋,將搭配綠山、藍海與八里輕軌線轉乘,屆時將大幅改善淡水八里兩地往返便利性。
 
而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今年初已通過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預計2021年動工,這條橫跨新北市與台北市的平面道路,被喻為能紓解台2線的「救命道路」,屆時通車勢必讓淡水交通獲得紓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