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王國材今將與太魯閣傷者會商

#王國材 #太魯閣 #台鐵 #太魯閣號事故 #立法院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簡立欣/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即將滿周年,由太魯閣傷者及家屬成立的「被遺忘的太魯閣傷者」團體,昨日上午在滂沱大雨中於立法院外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一直未與他們見面,上周三還放他們鴿子;王國材則趕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之前現身記者會,解釋可能是部內人員未妥適安排造成誤會,承諾今日下午3時與「太魯閣傷者」會面協商。
 
去年4月2日台鐵太魯閣號造成49死、數百人受傷,「太魯閣傷者」表示,這是一場無法擺脫的惡夢,總統蔡英文承諾會讓傷者或罹難者家屬得到政府最大的協助,沒想到接下來卻面對交通部官僚傲慢,好不容易敲定本月23日與王國材見面卻被放鴿子。
 
 

 

台鐵太魯閣號事件傷者與家屬28日到立法院抗議交通部沒有妥善處理後續事宜,交通部長王國材(左)在備詢前特別出面溝通,在抗議民眾要求下,簽下承諾書,承諾29日下午三時親自與傷者、受難者家屬協商。圖/記者季志翔攝影

台鐵太魯閣號事件傷者與家屬28日到立法院抗議交通部沒有妥善處理後續事宜,交通部長王國材(左)在備詢前特別出面溝通,在抗議民眾要求下,簽下承諾書,承諾29日下午三時親自與傷者、受難者家屬協商。(季志翔攝)

 

 
「太魯閣傷者」因此召開記者會表達三訴求:請王國材履行承諾,與傷者和家屬面對面溝通;儘速成立台鐵安全改革的外部監督團體,並仿效日本制度,成員應納入亡者家屬與傷者代表,共同監督安全改革,讓悲劇不再發生;最後,台鐵高層應負起責任,妥善處理傷者事宜,還給受難者基本的公平正義。
 
太魯閣號7車傷者張小姐和丈夫、5歲兒子回台東,不幸遇到事故,他們徒手開車窗爬出去,她的手縫了100多針,差點因為失血過多而失去一隻手。她質問為何普悠瑪事故之後還有太魯閣事故?台鐵的安全、文化、制度全都出了問題。
 
到場的立委洪孟楷及立委陳椒華隨後都在立法院交委會臨時提案,要求盡速成立台鐵獨立監督規畫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