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23

租屋族見「這現象」頻搖頭 網崩潰:寧願流汗也不開冷氣

#居家 #租售 #電價 #租屋 #租金 #台電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租屋客最怕遇上房東收取不合理的高電費。有網友在PTT板上發文,他最近要租屋到各租屋網站尋找租屋的消息,發現許多房東一度電費收5元讓他大吃一驚,他認為光是租金就已經很貴了,為什麼還要再用一度5元的方式收取電費,「都快台電計費方式的2倍價了」。
 
此貼文道出許多租族的痛處,紛紛回應,「台水電這種東西到租屋就變成奢求真的可悲」、「你如果又租到那種電熱水器要加熱的,那個電費只有爽而已」、「我租過夏季6.4塊的,寧願流汗也不開冷氣」、「還有公共電費要分攤啊」、「以前租過一度6元的,逼我買房子的動力」。
 
高電費讓許多租屋族即使在炎熱的夏季也不敢開冷氣。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許多電器行老闆建議的冷氣機型卻往往會和網路資訊有所出入,到底誰說的才是對的呢?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也有人表示要將電器的損耗要考慮進去,「不算貴一點,房客狂開冷氣提早壞掉怎麼辦啊?房東有修繕責任欸!冷氣狂開,冷媒也要錢啊」、「你就挖礦用到電費最上限,讓房東倒賠」、「整棟房間多,當然都是最高電價,除非是獨立電錶」、「房東要賺錢啊」。
 
台電計費方式是採用「分段計費」,不同級距有不同的計費方式,夏季電費來算,總用電量120度以下,一度要價1.63元;總用電量如果超過1000度,一度就會高達6.41元。因此若房東隔了太多房間,所有人的用電量加起來就很容易達到最高級距,不只要繳付高電費,就連居住安全也是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