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173

板橋交易熱 4年賠千萬也要賣

#地方 #新板特區 #多空 #賠售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受交屋潮與重大建設持續完工等影響,近期建物交易狀況穩定, 9月建物移轉量仍持續寫下好成績,穩奪新北交易之冠,不過即便躍升房市熱區,賠售案例同是屢見不鮮,其中新板特區一處指標社區,於今年6月更是認賠1,415萬元出場,一級戰區已殺到見血。

隨六都9月建物移轉棟數陸續公佈,新北市交易熱區仍落在板橋、淡水、林口等區,其中板橋區以單月成長近4成表現最為亮眼,相較上個月的588棟,9月受交屋潮與利多建設帶動,寫下單月移轉817棟,月增38.9%的好成績。

板橋9月建物交易亮眼,近年賠售狀況並存。(圖/好房網資料庫業者提供)新板特區夜景。(業者提供)

同為交易熱區,新板特區主打鄰明星學區的指標社區「新都廳」近年賠售案例同樣相當可觀。其中一筆5房8樓戶,前屋主於2014年以單價61.8萬,總價6,000萬買進;今年6月僅以單價57.8萬,總價4,585萬售出,持有4年認賠1,415萬出場。

然而,與上述同社區的去年其他賠售個案,包括持有4年賠售716萬元;持有5年賠售72萬元等案例。

另外,同為新板特區的「畫世紀」自去年起,同樣陸續傳出賠售消息,包括持有4年賠售195萬;持有2年半賠售235萬;持有3年半賠售275萬等案例,單價最慘跌幅高達13萬。

對此,永慶房屋板橋特區直營店店長許彥翔解釋,由於新板特區目前主力仍以小坪數、低總價為主要市場,因此近年大坪數持有投資客對市場的信心漸失,認為大坪數房價回溫機率低,導致願意認賠殺出的越來越多,他指出,實際上,針對目前市場的需求分析,大坪數不僅不好出租,若想脫手「讓利」仍是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