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18

板橋房市假陽春! 量飆漲竟是「墊出來」

#預售 #新成 #板橋 #房市 #交易量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新北房市一哥板橋9月表現依然亮眼,一如往常交易量奪冠,不過最讓人眼睛一亮,是單月增漲將近4成,經了解後,發現交易量爆增,主要受預售、新屋交屋潮影響,若扣除新成屋交屋,實際上與八月交易狀況相去不遠。

六都陸續公布建物移轉棟數統計,新北市4848棟與八月588棟相比,單月增幅6.2%,為增長第二多直轄市,主要受新成屋交屋影響,若以行政區域區分,又以板橋、淡水、林口區增幅度最多。

新北市板橋房市情境圖。圖/好房資料中心新北市板橋房市情境圖 (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其中板橋區817棟較上個月588棟,月增38.9%,增加幅度將近4成,對此新北市地政局指出,本月板橋區受福州合宜住宅117戶、超級城市SUPER讚社區183戶、馥華原美社區125戶的新屋交屋潮影響,帶動全區交易量增加。

綜觀六都交易狀況,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指出,今年上半年買方積極出手,下半年仍有不少看屋族,但國外經濟情勢不明,加上年底適逢九合一選舉,買買雙方對於價格搓合時間拉長,使得購屋腳步趨緩,不過也有部分購屋族認為,中美兩大強國貿易戰開打,不動產相對保守保值,趁勢進場。

她也說明,新北市這次大增的三區主要是交屋量衝高,實際上扣除新成屋交屋,和8月差距不大,而三區預售案、新成屋多,加上重大建設持續完工,包含捷運環狀線、淡海輕軌、林口新創園區等等,在眾多利多話題下,促使雙北市購屋族出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