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87

新北土城空屋率最低 可能與這點有關

#租售 #空屋率 #土城 #禁建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新北土城為全市空屋率最低行政區,平均百戶不到5戶是空屋,推估背後原因除了因早期禁建外,供給量不大,加上擁有絕佳地理位置,緊鄰新板特區,房價3字頭,為新板地區一半價格,而且有雙捷運及環狀線,生活機能、交通方便,促使房價飆至4字頭。

營建署發布「106年度低度使用住宅及新建餘屋資訊統計」研究出爐,新北為六都之中空屋量體最多,空屋率最高為萬里、三芝、石門區,比率皆超過10%以上,而最低地區土城、泰山、永和地區,大多維持4%~5%區間,其中最低的土城區空屋率僅4.55%,平均每百戶不到5戶是空屋。

土城中央路老商圈生活機能佳。圖/好房資料中心土城中央路老商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為何土城空屋率最低?歸咎原因可能與早期禁建相關,據新北府網站資料顯示,土城早期因軍事禁建,少有新建案供給市場,直到近期重劃區規劃完成後,才陸續有建商入駐推案,其中案量集中於暫緩重劃區,該區緊鄰新板特區、中永和地區,位處土城正中心,周邊舊市區生活機能佳。

不僅如此,該區緊鄰土城、海山捷運站,區內有多間國中小高中、圖書館、醫院以及日月光百貨商場,無論生活機能、交通十分方便,加上未來有捷運環狀線行經,為當地房市更加分。

土城緊鄰新板特區,車程10分鐘,重要的是房價只需板橋一半價,吸引其他地區民眾於此築巢,不過早期供給量少,直到近期推案量大增加,又有交通建設推波助瀾,讓當地3字頭房價,直飆4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