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94

雅房月租4千挨酸「接客用」 仲介揭潛在客群:只為一點尊嚴

#雅房 #月租 #仲介 #台北 #房價 #買房 #租金 #新莊區 #幸福商圈 #出租 #租屋 #房東 #租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北居大不易,不只房價高難買房,就連租金也逐漸上漲中,想要用萬元以下的價格租到地點好、機能佳的房子,往往得忍受小空間、屋況差,或是各種「奇葩」空間配置。近日在臉書社團上出現一則新北市新莊區幸福商圈的雅房招租廣告,網友們看到屋況照片忍不住狠酸根本是「接客專用」,卻有仲介透露這類物件其實還是有潛在客群。
 
這間招租中的頂樓雅房僅4坪,屋內家具十分簡陋,僅提供冷氣、壁掛電扇、桌子、電腦螢幕、床、簡單壁勾,連衣櫃都沒有,也無對外窗,僅安裝小型通風扇,月租卻開價4000元,僅包水費,電費則以一度5元計價。
 
想要用萬元以下的價格租到地點好、機能佳的房子,往往得忍受小空間、屋況差,或是各種「奇葩」空間配置。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租屋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們對於房東開價相當不以為然,紛紛表示:「比我住的頂加還爛,電費5度不被其他租客罵死才有鬼」、「這樣的品質2000元都嫌貴」、「是不是想錢想瘋了?這出事失火連怎麼逃生都看不出來」、「4000還要付電費有點貴」,甚至有網友吐槽這是「付費住監獄的概念」。
 
不過卻有網友替房東緩頰,無奈表示:「大家或許覺得好笑,但很多獨居的老人只能住在這種地方,因為沒預算且年紀大了也不好租房子」。
 
更有仲介分享自身經驗,表示過去也覺得會拿這類房子出租的都是無良房東。某次他在路上等客戶,卻有一名「看起來正常、但身上很臭的人」來跟他閒聊,透露自己租了一間約3千元只有電風扇的地下室,房租全靠政府補助,三餐靠便利商店的報廢品,「他租這個房子只為了那一點點的尊嚴,至少不用在睡覺的時候被人看、被人潑水惡整」。
 
4坪雅房開價4000元不含電費,簡陋屋況引來網友狂吐槽。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大台北租屋4坪雅房開價4000元不含電費,簡陋屋況引來網友狂吐槽。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大台北租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