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3

租金低於市場行情 台中西屯國安好宅500戶開工

#地方 #政策 #建設 #西屯國安一期好宅 #工程 #開工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斥資17億8仟餘萬元的台中市「西屯區國安一期好宅新建工程」9日開工,未來將提供500戶優質住宅,預計2023年底完工,成為西屯第一個開工的好宅。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市府將原北屯太原段好宅易地興建至西屯區,戶數也從太原段的450戶提升至國安1期的500戶,並納入社福機構、店舖等功能,後續還將興建二、三期,規劃戶數超過700戶,滿足在地需求。
 
台中西屯區國安一期好宅9日開工。圖/台中市住宅處提供
台中西屯區國安一期好宅9日開工。圖/台中市住宅處提供
 
盧秀燕指出,年輕人申請承租台中好宅有加分權重,並設置完善的社會福利措施,租金相較市場行情便宜,區段也很好;另外,好宅興建過程中,為降低PM2.5,也宣導廠商安裝空氣微型感測器監控工區內空品狀況、施工機具加裝濾煙器、加強洗掃街作業、營建工程立面防塵網及綠美化等。
 
住宅處表示,該案規劃地下3層、地上15層,共4棟複合混居式好宅,其中地面層設有托嬰中心、社會服務站、共同工作室、店舖、商場、身心障礙社區式日間作業設施、身心障礙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可引進專業團體進駐,作為社區與附近住民共同分享與研習的場所。
 
2樓以上居住單元則提供1房型250戶、2房型200戶、3房型50戶等共計500戶住宅社區,全案預計2023年底完工。
 
且該案近西屯區台中榮總、澄清醫院、東海大學、宜寧高中、福科國中、國安國小、國安1號公園等,生活便利,公共服務機能完善。
 
住宅處表示,市府建構好宅以「比豪宅更好的好宅」為目標,透過擴大照護活動區域、增加社區共享空間、混和多元居住與活動空間,增加居民社會參與度;青壯年、新婚及育幼者申請承租有加分權重,提高青年承租比率,目前青壯年在豐原安康段1期、大里光正1期、南屯精科及太平育賢1期好宅承租率高達8至9成;除承租福利外,也提供種子甄選計畫、住民輔導等措施,減輕青年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