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32

租屋感覺也不錯 網友問:一定要買房子嗎?

#租售 #買房 #租屋 #房貸 #房價 #房東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對多數人而言,人生最大的目標就是要「買房」,但有人可不這麼想。網友《feather0923》在批踢踢上發問【一定要買房子嗎?】,認為租屋其實也不錯,結果引發了「買房派」和「租屋派」的大論戰。
 
房價居高不下,導致不少人看屋後仍舉棋不定。(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仲帶看情境照,實價登錄情境照,購屋情境照,首購情境照,買屋,購屋,賣屋,房屋買賣簽約情境照,買賣房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feather0923》在批踢踢Po文指出,擁有自己的房子好處很多,但覺得租房子也沒什麼不好,只要住膩了就可以搬家,也不用被房貸壓著,文章一出隨即引發兩派網友論戰。
 
屬於「買房派」的網友紛紛表示「老了的時候可能沒人願意租給你啊」、「你如果老了也繼續一直搬嗎」、「我還是想要一間自己的房子,對我來說比較有安全感吧!」。
 
不過,不少力挺《feather0923》的人也說「花四十年被房子綁住,cp值有夠低,寧願把錢拿去做其他事情」、「台灣人不當無殼蝸牛觀念根深蒂固」、「買房碰到惡鄰就很雷了」。
 
買房還是租屋好?見仁見智。著有《預售屋全攻略》的作者dolin66在其部落格表示,許多長輩認為「買房以後是你的,租屋只是幫房東繳房貸」,儘管這不是錯誤觀念,但卻忽略了台灣都會區房價,對一般民眾早已高不可攀。他說,如何讓自己、另一半與家人過的更快樂,才是你該不該現在買房的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