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04

土銀董座:下半年不會太糟 資金持續進軍房市

#房市 #房價 #土銀 #徐光曦 #成交量 #利率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近期不少專家、學者持續看衰房市,但土地銀行董事長徐光曦卻不這麼認為。他9日出席活動時表示,今年Q1經濟成長不錯,低利率的環境仍持續,下半年房市不會太糟,資金也會持續進軍房市。
 
儘管房市開始反轉向下,但房價並未明顯下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由於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分歧,全台交易量仍然低迷,但房價卻「不跌反漲」。根據永慶房仲網的資料顯示,4月份六都的房價,只有新北市微跌,其餘全部上漲。也讓業者對後市樂觀看待。
 
土地銀行9日舉辦春季健行活動,董事長徐光曦分析,觀察今年Q1房市,成交量較上季萎縮,但價格還是「穩的」。房價下跌的地方多半都和地段有關,像是捷運不會到、供給量大的地段。
 
他也指出,房市景氣跟整體經濟息息相關,今年Q1經濟成長率還不錯,達到3.46%,再加上目前仍屬低利率環境,所以資金還是會持續進軍房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