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88

社區為省電竟要住戶「這樣做」!網嘆:上夜班的好可憐...

#新奇 #社區 #大樓 #住戶 #居家 #省電 #關燈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這種規定是否太強人所難?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貼出自家社區公告,內容指出,有住戶反映晚上10點過後樓層門口燈還開著,呼籲大家關燈節約用電,也因近期久旱少雨,同時要求節約用水,「省電、省水也省錢」,讓這名網友納悶,「白天不用開燈,晚上不能開燈,不裝電燈是不是最省?」
 
PO文一出,網友一面倒認為晚上不開燈非常危險,「無法接受晚上不開燈!又恐怖又有安全疑慮」、「有人因此受傷再來求賠償...並不會更省」、「上夜班的好可憐,完全被社區排擠」、「這管委會也很有問題」、「你們大樓滿神奇的,十點後關燈...這樣有宵小躲在樓梯間可能也抓不到,畢竟樓梯間沒有監視器」。
 
網友認為社區要求晚上10點過後關閉樓層門口的燈不太合理。圖/截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社區公告。圖/截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還有過來人表示,其實自家社區也「深受其害」,「晚上關燈是啥智障想法...我家為了這個還自己搞了個燈,隔壁鄰居整天關燈,電梯一開整層都是黑的,連個鑰匙孔都找不到」、「超有病的。我們住的大樓也是,走廊的燈明明就是感應燈,不知道哪個人一直關燈,晚上出門回家都看不到路,找不到鑰匙孔」。
 
但也有網友表示,若想省電又須兼顧人身安全,建議可換成LED燈,「長痛不如短痛,直接更新為LED燈,光線充足電費省,大樓出入口及人員出入頻繁地方就晚間定時長亮,其它較少走動地方就改為晚間感應式(如各樓層樓梯及走廊)」。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曾表示,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3條,「規約」是指公寓大廈區分所有權人為增進共同利益,確保良好生活環境,經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之共同遵守事項,因此管理委員會無權擅自修訂「規約」。但共用部分使用管理事項,規約未規定者,得授權管理委員會另訂使用規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