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69

砸大錢買房才發現隔壁「不單純」!網勸:照三餐檢舉

#租售 #買房 #日租套房 #居家 #鄰居 #住戶 #地主戶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省吃儉用幾十年的積蓄終於買了房子,沒想到間接得知隔壁住戶打算進行不法用途。一名網友日前投稿到臉書粉專《靠北建商2.0》,指出自己砸錢在台北市買了新成屋後,從隔壁的電工師傅口中得知,鄰居竟計畫做「日租套房」,更離譜的是整棟還不只一間,讓他相當傻眼。
 
原PO進一步說明,這些要做日租套房的屋主都有親戚關係,且全是地主戶,就連管委會的管理員也是其中之一。他懊惱當初買房前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由於家中有兩個還在念小學的女兒,擔心日後出入複雜,影響家人安全,才請教他人是否有其他對策?同時也無奈呼籲「買房之前真的要多打聽」。
 
一名網友買下房子後,才發現鄰居竟然要做日租套房。示意圖/取自photoAC
Sway認為一層多戶居住品質堪憂。圖/截自photoAC
 
對此,多數網友勸原PO多次檢舉,不然就是把房子賣掉,「日租可以檢舉,多檢舉幾次就收攤了」、「不賣房的話應該只剩檢舉這條路了」、「兩條路給你選:每天照三餐檢舉、看不下去會擔心就你搬家」,「去和觀傳局檢舉,那個問題多,施工問題找建管處,他沒裝潢許可,做套房要有樓下住戶同意」、「只有賣房一途了吧!即使瘋狂檢舉到最後還是會待不下去」、「邊檢舉邊賣房,看哪一個先成功」。
 
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曾表示,所有日租套房都是非法經營,只要發現就立即取締,依法罰款並勒令歇業。非法日租套房多潛藏在公寓大廈內,出入的人員複雜且無法掌握,住戶如果發現大樓內有陌生人出入有異,歡迎檢舉,聯合稽查小組會立即派員稽查,另也會有檢舉獎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