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因應新冠疫情!北市府首次推出「宅配」便民服務

#地方 #政策 #社區 #北市府 #都更處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為便利有意參與社區公共事務的民眾,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推出創新服務,首度整合北市府多元的社區資源計畫,即日起至7月9日止,只要15人簽名連署,就會將「社區資源行動說明會」宅配到各社區進行服務。
 
都更處表示,政府的社區資源有百百種,但因機關部門專業分工,往往計畫資源散落在各局處,民眾想要參與社區公共事務,總是要尋尋覓覓各式政府資源,除了需要到處收存機關辦理說明會的時間,深怕錯過申請,在看到長篇大論的申請辦法,一時之間也難以消化。
 
因應新冠疫情!北市府首次推出「宅配」便民服務。圖/好房網記者唐主桂攝
台北市景。好房網記者唐主桂攝
 
都更處表示,本次試辦「社區資源行動說明會」的便民服務,彙整了7個與社區資源息息相關的局處、15項與社區相關的計畫資訊,將媒合專人到社區為大家解說想要了解的計畫內容,並且提供現場諮詢,讓市民們可以輕鬆了解政府資源在哪裡。
 
都更處提到,除了幫市民解決尋找社區資源的困擾,適逢疫情時代應避免大規模群聚,不適合辦理人擠人的大型活動,而一般的聯合說明會為介紹各項計畫,大多耗時且無法針對個案進行討論。因此今年度推出「行動說明會」,目的便是更貼近在地、為社區量身打造,由最熟悉計畫執行的第一線局處同仁到社區為民眾仔細解說相關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