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42

什麼是防災型都更?「都更小百科」告訴你

#政策 #地方 #都更 #都更處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為了改善民眾對都市更新的不信任感,新北市府103年開始以廣播節目的形式解答民眾的疑問,今年決定增加播出時段,讓民眾更容易接收到都市更新的資訊。
 
新北市府與廣播頻道合作推出都更小百科。(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府與廣播頻道合作推出都更小百科。(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處長張溫德表示,為了改善一般民眾對於都市更新不瞭解而產生不信任感,造成推動都市更新的困難,因此市府在103年即提出跨越實體空間的學習管道,首創結合廣播頻道FM98.1播出「都更小百科」,且以定時且長期性每日1分鐘活潑且淺顯易懂的對話方式呈現。
 
張溫德指出,往年播出時間為每週一至每週五上午8點及下午4點30分。106年度為了使都更小百科聽眾有更多的收聽時段可選擇,即日起已增加每日撥放時段,調整後之播出時段為上午8點30分、10點、下午2點、6點10分、8點及10點,全日共分為6個不同時段播出,期望藉由廣播播放時段的增加,能讓都更小百科的忠實聽眾有更多的選擇收聽時段。
 
張溫德說,都更小百科的放送內容也將因應一般民眾關切的議題或是常見的問題作調整,以往以「都更重建」、「整建維護」、「公辦都更」、「簡易都更」、「都更家教」及「自立更新」等6大主題進行解說,106年度的廣播內容將增加都市更新民眾常見問題或最新、最熱門的都市更新議題,例如:防災型都更行動方案、都更作業費補助…等,而在推動都市更新時常見的專有名詞「都市計畫」、「都市設計」、「容積獎勵」等也會適時解說。
 
更新發展科洪宜萍科長補充,除可於廣播頻道FM98.1收聽外,也搭配有「新北都更小百科line」,民眾在line加入好友功能中輸入ID :@urradio1999或是在LINE官方帳號頁面搜尋「新北都更小百科」,加入「新北都更小百科line」的好友,亦可同步接收都市更新的新聞與訊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