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20

老屋出清… 專家說兩項因素缺一不可

#中古 #老屋 #買屋 #蔡志雄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近期雙北地區降價求售的風氣漸起,如果買家看中的是老屋,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認為,除了價格因素,更應從安全的角度來思考。
 
老屋可買嗎?專家說兩項因素缺一不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老屋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撰文表示,近期出現在市場上被買家考慮的物件,很大的比例是「公寓、屋齡很老、頂加」,而從賣家的角度來思考,持有這樣的物件多是看上都更題材,如今都更已成不可能的任務,類似物件才成為出清對象。
 
蔡志雄認為,這一波房地產的不景氣恐怕會持續不算短的時間,他估計盤整時間可能長達7、8年,因此賣家考量老宅現在不賣,要擺到下一波起漲,更有難度。
 
蔡志雄表示,不管是自住或者投資,都要考慮將來脫手換屋的時間,所以考慮屋齡,不是只有現在的屋齡,而是要把脫手前的持有期間也加上去。因此除考量價格之外,更重要的就是居住的安全,老建物當時的建築法規對耐震係數的要求較不嚴謹,一定要確認建築結構的安全。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全台屋齡逾40年以上的老屋高達146萬戶,其中台北市30年以上的老屋就高達6成,高於全國平均。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指出,台北市中心屋齡較高的公寓產品,價格修正氣氛最濃,雖以往挾區域優勢,價格也比新北市新成屋高,成交總價在2,000萬算符合行情。但以現在房市氣氛來看,屋齡較高的公寓產品即便有公設比優勢加持,但尚有結構安全或自備車位等問題,同樣總價,民眾也有新北市新成屋可挑選,因此老舊房屋價格回歸基本價值,屋主願意修正的比例最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