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1

都更首選「房價上漲區」 老屋鍍金機率相對大 

#租售 #老屋 #都更 #連勝文 #柯文哲 #蔡志雄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選舉進入倒數計時,候選人不約而同舉著都更大旗搶攻選票,不過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表示,有民眾專挑老屋想等都更帶起房屋的價值,但要注意買下的物件是否符合都更的要件,當心高價搶進老屋反變套牢屋。
 
北市老屋多,但因為都更題材老屋可說是越老越值錢,不過專家表示,想挑老屋等都更該物件的區域很重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永春站老房,老屋,街景,信義區老屋、老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長選舉越演越烈,兩大候選人接連提出都更政見搶選票,包括連勝文提出的「一坪換一坪」,以及柯文哲的「公辦都更」,都想利用以舊翻新搶攻選票。北市有高達77%的房子屋齡超過20年以上,平均屋齡超過30年。且在文林苑事件過後,多數都更案件近乎停擺,這次兩大候選人提出的都更政見,也讓都更之路重現曙光。
 
現在有很多民眾寧願捨棄新成屋而選擇購買中古屋,都是為了想搶都更財,不過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TVBS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表示,挑老屋想等都更財就要注意買下的物件是否符合都更的要件。不過現在都更的困難度都很高,所以新北市政府也同意通過,只要住戶全數同意,就可進行簡易的都更申請,相較起一般都更申請程序要花16個月的時間,簡易都更只要3個月。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民間更新個案辦理情形」統計資料顯示,板橋區分布案量與發佈實施共有57件最多,反觀淡水區只有5件,蔡志雄分析,可看出辦理都更所在的區域房價有大幅上漲,因為建商辦理都更,之後房子蓋好、部分房屋分配給原住戶之後,剩下就是建商可轉售的,而建商轉售的價格就必須足以填補當初都更程序花費的開銷,以及建築的成本等等,建商才有獲利可得,所以想挑老屋等都更財的民眾,千萬不要選在房價沒有漲幅的區域,不然等都更的希望就會非常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