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5

取消老屋健檢補助 柯文哲:反對脊椎反射行為

#地方 #老屋健檢 #柯文哲 #老屋 #都更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今年停止補助老屋健檢,學者專家均不認同,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反駁說,他非常反對「脊椎反射性」行為,要做就要做全套,目前台灣的「淺碟文化」常導致沒辦法實質處理問題,面對土壤液化、地震防備等議題,「1、2周提出的方案都不對!」

北市今年停止補助老屋健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安路的老屋拉皮後煥然一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南震災讓民眾對居住安全提高警覺,營建署、高雄和新北市等都說要擴大做老屋健檢,台北市的因應做法至今還不明。昨柯文哲出席北、高動物園保育合作簽約儀式後對此表示,重點不是老屋健檢或錢的問題,是健檢之後怎麼處理,應該有全套計畫。

當媒體提到新北市也決定做免費老屋健檢,柯文哲沒好氣地說:「我非常反對脊椎反射性的行為。」他特別提到,昨天早上還在檢討去年蘇迪勒颱風過後,對於濁水的因應,從擬定方案到執行就花了半年。

柯文哲表示,每次遇到一個困難,淺碟文化、淺碟政治和淺碟經濟就會造成台灣沒辦法實質處理問題。面對土壤液化、地震防備這些事情,1、2周提出的方案都不對,還是要確實思考,把問題列出來看要怎麼解決,「厚,不是你們想的那麼簡單好不好!這要穩穩處理。」

他前陣子才到日本考察防災規畫,是否能把國外經驗移植到台北?柯文哲說,日本的防災公園要有足夠空地,甚至可以停直升機,有醫院等,但台北沒有完整的防災公園,和美、日文明國家距離蠻遠。柯文哲話鋒一轉,表示不會抱怨以前做不好,「就是以前做不好人家才選你」,他會認真面對問題,一樣樣從長計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