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61

荷包肥了 命卻短了!這3種產品少碰

#租售 #結構技師 #土木達人 #地震 #制震宅 #強震 #套房 #二工 #騎樓 #一案建商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地震天災防不勝防,但「人禍」卻能積極改善,經過此次台南大震後,至少有3類房屋少碰為妙,自住客買屋可盡量避免有許多「二工小套房」、「一案建商」的社區,找尋1樓無店面的「純住宅社區」,謹慎購屋才是王道。
 
維冠大樓因多處牆面遭打穿,導致結構支撐力不足(翻攝google map))
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圖截自於google map)
 
想要避免「人禍」釀災,從建物牆面做起!無論是增加牆面、打通空間,都可能危及建物結構,導致地震來臨時應聲扭轉、倒塌。其一,大樓中若有許多「二工小套房」者,應盡量避免少碰,因為小套房必須增加隔間、衛浴設備,輕易的改變建築原先設計,可能會因建物負擔過重,在地震時應聲倒塌。
 
其二,一樓店面支撐是否充足亦是買房前須考量的重點之一,此次倒塌的維冠大樓因多處牆面遭打穿,導致結構支撐力不足,因而發生多人喪命的憾事。因此,對於自住買方而言,「挑選純住宅社區」較能一勞永逸的避免店面承租轉換時,可能悄悄「偷樑換柱」帶來的風險。
 
最後,挑選大型、口碑建商,也可替自家房子上一層保險。雖然中小型建商的作品,與施工品質、耐震程度並沒有直接關聯,但若碰上「一案建商」,可能會碰到找嘸人賠償的問題,且大型建商的施工品質有目共睹,只須上網「做功課」就可窺知一二。
 
結構技師戴雲發則是建議民眾,買屋時還是挑選基地方正、各棟獨立的社區為佳。戴雲發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解釋,由於U型、T型、L型的結構,容易因為地震產生額外的扭轉及拉扯,購買前可向建商確認,是否有針對形狀不規則處加強設計施工,保證自己的安全住居的權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