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7303

地震模擬傷亡公開 新北這3區最慘烈

#地方 #地震 #土壤液化 #斷層 #山腳斷層 #災損 #地震模擬 #山腳斷層新莊 #新北斷層帶 #三峽地震帶 #三峽地震 #山腳斷層在哪裡 #土城地震帶 #山腳斷層行政區 #山腳斷層位置 #台北地震帶 #新北地震帶 #山腳斷層地圖 #新北市斷層帶 #板橋地震 #三重地震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即將於3月份,公開全台6大都會區的土壤液化潛勢圖,不過民眾更關心的,卻是強震來襲時,自己究竟會有多少財務損失。根據內政部的地震模擬試算,強震來襲時新北市三重區、板橋區、新莊區首當其衝,傷亡人數、建物倒塌數量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十分驚人可觀。
 
若發生5級以上地震,新北市三重、板橋、新莊將成為重災區。(翻攝自內政部災害防救深耕計畫2011
若發生5級以上地震,新北市三重、板橋、新莊將成為重災區。(翻攝自內政部災害防救深耕計畫2011)
 
除了建物結構會影響地震災損,地質特型、人口結構也是造成地震死傷變化的重要變因,根據於2011年公開的「內政部災害防救深耕計畫」,當強震來臨時,新北市三重、板橋、新莊將成為傷亡最為嚴重的行政區。
 
 
模擬強震來襲,新北市三重、板橋、新莊災情最嚴重。(翻攝自內政部災害防救深耕計畫2011
模擬強震來襲,新北市三重、板橋、新莊災情最嚴重。(翻攝自內政部災害防救深耕計畫2011)
 
根據地震模擬試算,雖然雙溪、深坑受到地震的影響最為直接,但因為三重、板橋、新莊等區域的人口更為密集,產業更加集中,因此造成的損失最為慘重,例如三重區的傷亡人數指數就高達87.2分,比三峽、林口的45分還要高出一截。
 
板橋區則因建物密集,成為建物倒塌分數(86分)最高的行政區,其次則為三重、中和區。調查指出,雖然林口、八里並沒有在斷層帶上,但距離南崁斷層的距離頗近,還是不可輕忽地震帶來的影響。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