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269

斷層橫掃3大重劃區! 這區還正中紅心

#租售 #斷層 #泰山18甲 #塭仔圳 #下新莊 #山腳斷層 #五股重劃 #五股洲子洋 #山腳斷層位置 #山腳斷層新莊 #山腳斷層範圍 #山腳斷層帶 #新莊斷層 #新北斷層帶 #山腳斷層地圖 #新莊斷層帶 #山腳斷層查詢 #山腳斷層行政區 #台北斷層 #台北斷層帶分布圖 #桃園斷層分布圖 #台灣斷層帶分布圖 #山腳斷層在哪裡 #台灣斷層帶 #山腳斷層買房 #新莊斷層ptt #新北市斷層帶查詢 #三角斷層 #五股斷層帶 #五股斷層 #新北市斷層帶 #台北斷層帶 #全台斷層帶分佈圖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沒有人想住在斷層上!根據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統計,新北市有3大重劃區遭到斷層「擦邊球」,其中五股還「正中紅心」,清一色被劃入斷層公告區域,不過專家提醒,民眾不需要過度緊張,建物結構的耐震度才是決定是否安全的重要指標,地震後的火災、海嘯才是關鍵所在。
 
新北市多個重劃區被斷層掃過。(咖啡色虛線即為斷層)
資料來源/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資料來源/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強烈地震太可怕!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公布台灣活動斷層地圖,其中赫見1條活動斷層幾乎橫跨新北市重量推案的行政區,包括五股、泰山、新莊,都處於地震帶。
 
將斷層地圖與新北市重劃地圖交叉比對,可發現五股洲子洋一帶幾乎「正中紅心」,包括疏洪圳邊公園、成子寮都直接被斷層穿入,斷層沿著新五路二段向泰山延伸,包括泰山18甲重劃、塭仔圳重劃區,都被斷層「擦邊」。
 
此外,雖然量體最大的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並未被斷層掃過,但鄰近捷運丹鳳站、迴龍站的「下新莊」地區,也被同一個斷層直接穿入,幾乎影響整個新北市的居住安全。
 
針對大半個新北市都被斷層掃過的情形,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在中天新聞《國土地質大調查》中就表示,其實「大家不需要過度恐慌」,只要應變得宜就能把災害降到最低。
 
李鴻源解釋,自己是「泰山小孩」,也知道自己家下面就有一個山腳斷層,但是否安全還得看「耐震度」是否足夠,新屋要能夠制震、老屋要及時補強結構,就能減少災害損失。
 
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也在聯合報撰文建議,老舊社區應該趁著居安思危高漲的氣氛下,趁機凝聚社區意識,進行老舊建物的大體檢,甚至徹底拆除重建,讓老舊都市成為能安全居住的環境。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