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895

重劃區都鬼城?淡海、洲子洋房價飆

#預售 #租售 #重劃區 #帶海新市鎮 #五股洲子洋 #青埔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近期房市反轉,投資客掀起逃命潮,也讓不少重劃區被戲稱為「鬼城」,房價直直落。不過,根據房仲統計,淡海新市鎮和五股洲子洋重劃區,今年房價卻比去年上漲,令人跌破眼鏡。
 
洲子洋重劃區新案林立,但大量土地仍有待發發。(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洲子洋重劃區新建案林立,但不乏可見到未開發土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群義房屋統計,全台各重劃區2014年的房價和2013年相比,年漲幅約在0.3%~18.6%。其中,青埔特區年漲幅最大,高達18.6%,從每坪21.5萬增加到25.5萬,淡海新市鎮、頭前重劃區漲幅約為1%,新莊副都心則呈現持平。
 
到了2015年,重劃區普遍下跌約3.9%~9.8%,青埔更是大跌14.1%。不過,淡海新市鎮和五股洲子洋重劃區房價確雙雙提升,約成長4.3%~7.3%。
 
先前房市專家李季鴻才示警,五股洲子洋等類的重劃區,房價下修幅度恐是「無下限」,沒想到走勢卻不如預期。群義房屋總經理潘家成指出,洲子洋重劃區今年有預售屋交屋潮,買方多為首購族、投資型買方,成交價都在3字頭左右,因此年漲幅才會高達7.3%。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教授莊孟翰則建議,民眾若有意購屋,盡量鎖定「2~3年前屋主買預售案的物件」、「投資客斷頭物件」、「建商委託房仲整批銷售的物件」,由於價格較低,可以考慮。

《專家面對面解答》2小時了解「租屋、買賣」法律大小事!→立即點我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蔡志雄/房東房客必須知道的那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