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361

五股洲子洋被嫌像鬼城…就知道遠雄造鎮有多厲害

#多空 #預售 #五股洲子洋 #三峽 #林口 #造鎮 #遠雄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五股洲子洋重劃區近年成為推案熱區,但是2015下旬至今年初,買氣陷入低迷,也出現了不少2字頭廣告,但隨著央行解除選擇性信用管制,看屋組數反彈,戶外廣告也改採總價帶方式吸引購屋族,不過,就有民眾抱怨,洲子洋重劃區狹長又沒生活機能,還有砂石車經過,實在很不像優質的造鎮區。

有看屋民眾認為五股洲子洋重劃得不夠大器。(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洲子洋重劃區新建案林立,賣壓極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洲子洋重劃區位於新莊副都心北側,西臨成泰路、新五路西側工業區,北至觀音坑溪,南至中興路,總面積約52公頃,為民間自辦重劃區。雖然交通動線鄰近台1線、新北環快、中山高與64、65號快速公路,但目前區內僅有主幹道成泰路、新五路二段有公車站,捷運也沒通行至此,對無車族來說,交通並不方便。

隨著區內建案交屋,但點燈率仍低,加上大眾交通工具不足,看屋民眾Nancy說,區內目前連一家超商都沒有,且學區成州國小、五股國中距離有點遠,更不放心小朋友自己穿越成泰路、新五路這些主要幹道。

《好房調研中心》日前也發現,區內建案多為中小型零星建案,雖然有寶佳、全坤、茂德等知名建商推案,但缺乏整體規劃與綠美化,略顯不夠大器。Nancy也說,早期去看三峽北大特區跟林口,也是覺得荒土一片,但有遠雄造鎮,做了藝術廊道、招商賣場進駐,環境感覺頗優。

遠雄除了三峽、林口造鎮博得口碑之外,最「化腐朽為神奇」的造鎮案,就是新北市中和左岸系列。佔地約57000坪土地,以春、夏、秋、冬四季為主題進行造鎮開發,並規劃長1公里、寬25米的生態綠廊;2013年遠雄出資3.5億元打造的遠雄左岸景觀橋也正式開通,成為新北河濱公園新景點。

即便遠雄集團深陷大巨蛋爭議,但近10多年的成功造鎮案,仍是不少建商望塵莫及的,這也難怪,民間自辦的洲子洋重劃區會被嫌棄,多家建商推案的新興重劃區,竟比不上遠雄的造鎮功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