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253

「林三淡」拆夥了 剩他苦唱獨角戲

#租售 #林口 #三峽 #淡水 #淡海新市鎮 #林三淡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昔日「林三淡」正式拆夥!調查指出,目前林口、三峽地區入住率大幅提升,惟淡海新市鎮因腹地廣大、就業機會不多,目前仍苦撐大量賣壓,專家建議,民眾若因地緣關係需購入淡水物件,可以第一期為首選目標,避免價格波動過於激烈而損失慘重。

林口、三峽擺脫「鬼城」封號,剩下淡海新市鎮仍待賣壓考驗。(好房網資料中心)

淡海新市鎮建案。(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想擺脫「鬼城」封號,數字會說話!股感知識庫統計顯示,雙北地區大型造鎮地區中,以三峽北大特區的空屋量最為平穩,新成屋僅17%的空屋比率低於新北市整體數據,顯見該區已有穩定的入住率;林口新市鎮也因發展多年,生活機能遠勝新興重劃區,又有龜山工業區、華亞科技園區補足就業支撐,因此近期房價波動並不劇烈。

新潤興業行銷處長施孝文分析,目前林口、三峽已淡出「鬼城」的形象,剩下淡海新市鎮依舊屢遭點名,淡水無法擺脫鬼城封號,與該地區位於交通動線末端、供應量大、就業機會不充足有關,過去重量推案也已累積了2萬以上的戶數,雖然今年淡水推案有減緩趨勢,但明年可能又會復甦。

施孝文在《蘋果掀房事》分析,目前能與淡海新市鎮比拚賣壓的當屬新莊副都心及頭前重劃區,不過淡水仍因素地更大、推案更多,價格波動程度會更明顯,不過自住客若因地緣關係有購屋需求,可以淡海第一期為首選目標,因為該區目前已有不錯的入住率,生活機能也較完善,反之其他地區仍有待市場考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