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49

新北移民熱區 2字頭 「林三淡」成新寵

#預售 #林口 #三峽 #淡水 #林三淡 #重畫區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仲業統計新北市各行政區人口增減發現,移民熱區出現變化,「林三淡」等二字頭房價區興起,板橋、雙和等過去傳統移民熱門地則因房價偏高,逐漸退出人口移居的行列。
 
「林三淡」因房價平實,反而成為新北移民新寵。(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淡水輕軌穿過老市區,目前正在施工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家房屋近日統計新北市各行政區人口增減變化發現,過去幾年受惠北市民眾外移、人口年年成長的新北市一級房市區,今年紛紛出現反轉。
 
以永和為例,今年11月設籍人口數22.5萬人,較去年底減少1785人;板橋今年11月人口55.4萬人,也較去年底減少1625人,其他包括土城、三重、中和等地區也都出現人口不增反減情況。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分析,上述地區這幾年房價節節上漲,以永和來說,今年住宅雖稍小有回檔,但平均房價仍達一坪45萬元;板橋均價今年雖然回到三字頭,但以往主要移民區包括新埔、江翠和新板特區,目前電梯房價仍都在五字頭以上,對不少上班族來說,已超出薪水能負擔的門檻。
 
郎美囡表示,一線房市區因房價高漲,移民潮不復可見,相對的,新北外圍房市區今年人口則持續增加,其中林口增加2.5%最多,淡水1.9%居次,其次分別為八里、五股、三峽;以增加人口數來看,則以淡水今年至今增加3037人最多。
 
郎美囡表示,新北市今年人口增加最多的五個行政區,有兩大共同點,一是房價都在二字頭,二是大多有大型重畫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