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1

受通勤族青睞 「林三淡」房價漲

#交通 #林口 #三峽 #淡水 #地方 #預售
經濟日報 記者趙翊君/台北即時報導
 
新北「林三淡」不再是鬼城,今年第1季房價呈上漲態勢。新北市地政局最新的房價指數資料指出,北大特區與林口新市鎮的房價指數雙雙創下實價登錄上路以來新高,淡海房價指數離高點還有9%的差距。
 
根據電信信令人口資料顯示,林口、三峽、淡水的夜間人口比白天多出約6.5萬人,顯示這些區域有許多通勤族遷入,剛性需求帶動房市翻揚。信義房屋分析,新北外圍重劃區因為房價相對市中心親民,且重劃區環境一直都是民眾購屋的熱門去處。
 
根據電信信令人口資料顯示,林口、三峽、淡水的夜間人口比白天多出約6.5萬人,顯示這些區域有許多通勤族遷入,剛性需求帶動房市翻揚。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林口區湖南里已有1萬1505戶、2萬6908人,是新北市第一大里。圖/林口區公所提供
 
觀察電信信令人口資料,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林三淡再加上樹林,晚上人口比起白天多出將近8萬人,顯示許多民眾住在這些外圍的重劃區中,白天在通勤至新北或台北上班。而除了一般的通勤購屋族,這些區域也吸引許多換屋型的北市輕移民,往外圍尋找一些屋齡新穎、且具備管理的電梯大樓。
 
新北市地政局製作的整體開發區指數,2021第1季淡海新市鎮指數為108.74,較上季上漲0.75%,達近5年來高點,與去年同期相較上漲7.4%。而北大特區指數為121.78、季增1.4%、月增6.8%,林口新市鎮指數為109.36、季增1.6%、月增7.5%,都寫下2012年實價登錄上路以來的新高。
 
曾敬德表示,林口、三峽因為發展時間較早,區域內的生活機能成熟,住宅環境也相對單純。比較特別的是,有些民眾搬遷到這些區域,是因為公司同事或朋友居住在此,到此參觀後覺得環境不錯,才選擇在重劃區內購屋群聚。而這些新興重劃區吸引外來人口遷入,也衍生出新的需求,像是學區議題,有些重劃區的新學校熱門程度不輸台北市,甚至購屋前要提醒家長確認設籍時間是否符合規定。
 
除了林三淡的重劃區外,新北市政府統計,鳳鳴重劃區也成為新的房市熱區,區域屋齡5年內新成屋平均買賣成交單價為每坪24.3萬元,大約是新北市新成屋的六成價,統計顯示該區域購屋年齡層以七年生最多,比例達到43.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